更新1

Flickr Viewer

link: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121987

这个脚本的作用是帮助中国联通用户访问Flickr的图片。

之前叫做Access Flickr Across the Wall,结果好像被定点干掉了。发布之后,因为一直常用vpn,而且半年前flickr帐号突然无法登陆,怎么也想不起密码,所以就完全没有关注这部分。最近Flickr帐号失而复得,所以顺便更新一下这个脚本。

脚本的原理非常简单。Flickr提供了一个test页面。

正常的测试结果应该是这样:

但是中国联通的网络访问,会是这样(可能各地不同):

如果图示,farm3,farm5,farm6,farm7的Global 和West两个服务器都无法访问,解决之道就一目了然,使用其他服务器访问图片即可。

因此UserScript的内容,其实只是一个遍历图片替换的过程。

与之前不同的是,flickr的图片地址从 farm?.static.flickr.com 变更为 farm?.staticflickr.com 老图片不受影响,但脚本不得不对应处理两种情况。

更新2

豆瓣防剧透脚本。

link: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95823

这次更新主要对应了两个bug,一个是“收藏”操作的bug

如图所示,使用了早先版本的脚本,点击“保存”的时候,有的时候会造成页面无响应。这是因为早先的版本使用了 link 作为点击,导致页面的连接由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number]/

变成了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number]/#

这种情况下,当前页面的AJAX在return时,无法顺利结束。

因此新版本改用 button ,button也有 click 事件,可以简单解决。

另一个bug是针对《建党伟业》这个神奇的条目 

由于众所周知但谁他喵的想知道的神奇原因,这个神奇的条目的评分区被神奇地关闭了。而我的脚本的按钮,原本就是加在评分区,所以造成无法加上按钮的bug。

解决方法很简单,但debug中遇到的疏忽是:

ID Selector (“#id”) in jQuery returns [] not null when id is not exist.

这里一度错误地以为return null,浪费了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