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是任天堂2009年2月在北美提供的一款Wiiware游戏,你需要有一台Wii,网络下载环境与800任天堂点数(折合8美元)去购买。勤劳善良勇敢机智的中国人可以省略后两个条件,破解版随处可下。

Lit的官方网站上称这是一款3D恐怖动作解密游戏,也许你看了游戏预告也不太明白,我决定还是用文字说明一下游戏规则。

背景是你是一名高中生,你的学校不知名的陷入黑暗之中,你要逃出去。

如上图,是其中的一个关卡,当你进入一间教室,你除了快没电的手电之外,身无寸铁。不要踏入黑暗之中,那将被鬼怪抓走,game over。我们可以看到屏幕左下角的主人公身旁有一个亮点,可以捡到弹弓1枚。可以用弹弓砸教室里的任意一块玻璃,然后光会射进教室,你就有路可走了。虽然那个窗户都可以射穿,但是简单推理可以得出,上方第一个窗户是唯一可以的选择。待那窗户打开后,其他的道具需要你继续摸索。

每个关卡都很有挑战性,你会见到很多不同的道具,包括台灯、弹弓、炸弹、旋转灯、电脑、或投影仪遥控器,有时也不能所有灯全开,那样会导致用电超载,跳闸。

有些关卡会有电话的声音,你需要(但不必须)找到电话,接听,电话中是你的女友Rachael,她颤抖的声音带着哭泣:“Jack,我快死了,我不知道学校怎么了,他们抓着我的腿”等等

配合着诡异的音乐(官方提供了OST免费下载),30个普通关卡+5个boss战,校园的内幕等候着你揭开。

我不禁要说,这游戏太有内涵了!

每一个关卡都需要简单推理,不然就会陷入无路可走的窘境,好在可以在同一个场景继续游戏。有的关卡不仅需要推理,还需要速度,比如说boss战,可能需要5~20次的尝试才能获胜。

这游戏用了半个月通关,每次玩一会儿就休息下,看到youtube上某位的通关视频:

youtube TgOz1Pqilfk

伴随着此君Fxxk了20分钟,终于战胜最终boss。然后他狂喜惊叫:“Oh,what?what!Oh yeah,Fxxk You,you Fxxk die”

只要投入其中,推理+速度不断尝试而最终胜利,就一定能体会这样感慨地意味。

oh Fxxk game,I Fxxking finish all Fxxked st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