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初,就是那个只是奇怪女生为什么穿裙子而不去掀开一探究竟的纯真年代。少年A,用零用钱买了一个玩具。那是一个像大英百科全书一样的砖头纸盒子,里面打开是塑料制品的零件,毫无疑问,这是一件拼装玩具。

费了0.09牛0.02虎之力,一件如包装封面上一般的作品出现了。但同时,一个深刻的问题涌现在少年A心中:这玩意是啥?Gundam Aesculapius

1947年罗斯威尔飞碟坠毁,1969年阿姆斯特朗登月,1989年坦克压人,2000年“第一次冲击”,伴随着这些没有发生的事情,人类迈进了21世纪。人类的进步与调和,社会在飞速发展,经济在飞速崩溃,这时候少年A再次出现,等待他的是

解开:“这玩意是啥?”的终极疑问。

那么,这个神秘的东西是什么!?

我们下回分解。

今天翻了一下高达图鉴,终于找到了出处

上图右下角的家伙就是了(左下角是变形形态)

Gundam Aesculapius

高达·亚斯古利奥
机体编号:OZ-10VMSX
简介:由OZ「布斯队」回收的G-UNIT双子座02改修而成,最初由罗斯.兰特洛驾使,后成为西路.奇路华/奥狄.巴里专用机,在最终战时因使用PX过度而使机体严重损坏

驾驶员是

左右是一个人,简单说就是哥哥假扮坏人暗中保护弟弟。

同志,干得很好嘛~

而具体出处,不是动画,而是漫画!1997年的官方外传《新機動戦記ガンタムW G-UNIT(新机动战记 高达W  G-UNIT )》,3卷的漫画

2005年,再版,驾驶员机体特写

这还不算啥。

这漫画居然2003年出过简体中文版正版说明高达系列不管是正传、外传、外外传、早传、早早传,无痛人传都是热门的东西呀。

当年因为不能变飞机汽车而被丢弃的玩具,实际是GUNDAM。现在每周看GUNDAM 00,深刻体会到为何GUNDAM系列能长盛不衰。有驾驶员的,比没有驾驶员的、能变飞机大炮的好太多了。

可惜的是,在那个草长莺飞的岁月,有一群小朋友,都把这些丢了。其中包括如今写这篇文章的少年A。

现在不同了,连国产电视剧都知道高达了,我很开心。

这些国产电视剧的编导一定喜欢一句台词,叫“我就是高达。”

P.S: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要想赢过高达,必须要这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