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类==

5、瑞星那些事儿
瑞星
倒霉的瑞星还是活该的瑞星,反正今年瑞星是不走运的一年,CnBeta上一边倒的评论证明这个公司的口碑是彻底完了,其实五毛党与卡巴斯基这些事情,动动脑子都可以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但是毛一丁的脑筋转不过来,除了了做自己的春秋大梦之外,实在是不如别人

4、珊瑚虫
珊瑚虫
QQ一直是一个弱智的软件,不仅程序编的乱,增值服务也是恶心到无法侍从。但是用户量放在那里,再不互联互通,彻底垄断了国内IM市场。紧紧和插插也要用QQ,所以可以把陈寿福从北京抓到深圳,马化腾可以在办公大楼上往下一望,“小样儿,跟我闹,弄不死你”。这就是深圳企业的嘴脸,还好我一年前放弃QQ。

3、iPhone与Android
iphone
苹果卖砖头都会有人排队买,所以一个砖头样的iPhone也让一帮苹果粉丝挤破了头。怎么看这个手机都是带GPRS的2.5G老手机,要外形没外形,要3G没3G。但国外破解的开心,国内买卖水货的都开心。如果我有钱,我现在宁愿去换一款nokia的普通手机,而不是这么一个单靠apple商标价钱上去的东西。相比Google就聪明的很多,制定Android联盟,有钱大家赚,有肉大家吃。我是很期待看点儿Google广告,然后便宜的手机,不过现在透露出来的图,实在是不好看

2、nintendo的全面制霸

FC时代的一家独大似乎回来了,比xbox360晚一年发售的wii已经超过xb360的市场占有率,任天堂俨然不是生产游戏机而是印钞机。wii+ndsl已经成为了全世界追逐的标准配置。虽然画面差点儿,游戏也诡异了一些,wii fit更被索尼爱好者成为“健身板”,但是一切都无法阻挡wii+ndsl疯狂的销量。xb360的三红与ps3的高价是玩家的nightmare,而厂商面临游戏销量越来越差的情况,不得不缩减游戏制作费用,于是wii相对低廉的开发费用成了首选。ps3现在只有ff13与mgs4两棵救命草,能否就主便不得而知了。

1、Facebook的成功,国内跟风者的疯狂
facebook
2007什么最火,sns,社会化网络服务,Facebook自己还没抽风,国内的站长就已经癫狂了:douban改版,方向是sns;网志年会,说的是sns;连google都开始sns。曾经的ons小网站摇身一变变成sns,不得不赞叹:什么东西,到中国都变味了。

==IT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