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2007听的最好的一张原声音乐CD

エル·カザド ORIGINAL SOUNDTRACK 2 - 梶浦由記

エル·カザド ORIGINAL SOUNDTRACK 2 - 梶浦由記

动画《エル·カザド》的第二张原声音乐,较第一张多了更多抒情曲目,减少了战斗部分的配乐与爵士口琴的部分。《エル·カザド》这部动画剧情烂到惊天地泣鬼神的地步,但我依然坚持看下来,其主要原因就是梶浦yuki的音乐美不胜收,特别是L.A的主题尤其令人对L.A——这个幼稚的喜欢上Alice的变态——产生无限的同情与尊重,哀其不幸,而怒监督之废柴。梶浦由記的音乐完全盖过了动画本身,这就是音乐家的功力。

候选

絶望劇伴撰集 - 長谷川智樹

絶望劇伴撰集 - 長谷川智樹

绝对的惊喜作品,長谷川智樹的新作品《绝望先生》的配乐让人疯狂的迷恋,出色的大河曲风却有流行音乐的元素融合。

DEATH NOTE Original Soundtrack II- 平野義久

DEATH NOTE Original Soundtrack II- 平野義久

融合了摇滚与交响乐的Death Note原声音乐集II,平野的配乐透出强烈的宗教风格,时而强烈时而舒缓的音乐很容易联想到kira杀人的疯狂与思维的冷静,而kira与L主题的相似,又让人对这对你死我忘的敌手的相同暗示出来,可惜的是动画第三季,传统主义的结局还是无法避免

最失望的一张原声音乐CD

太难选择了,没有特别失望的作品,空缺

2007听得最好的一张流行音乐CD

逆光 - 孙燕姿

逆光 - 孙燕姿

相比其他华语专辑,矮子里拔将军的选了这张专辑。孙燕姿依旧唱得很卖力,歌也都不错,但是华语乐坛水平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且可以预见的未来也没有什么扭转的迹象,相比这张专辑,我可能会选择一些单曲cd来听,但是单曲和专辑比,实在是很不对称的比较。

最失望的一张流行音乐CD

Heroes And Thieves - Vanessa Carlton

Heroes And Thieves - Vanessa Carlton

等了3年,Vanessa的新专辑让我失望透顶,从封面到歌曲烂到无法形容,全碟无任何亮点,过耳即忘,看来Vaness Carlton要跟Lene Marlin一样被人遗忘了。

==音乐完==

==游戏==

2007玩过的最好玩的游戏

ゼルダの伝説-夢幻の砂時計(塞尔达传说 梦幻沙漏)

ゼルダの伝説-夢幻の砂時計

不救塞尔达公主,林克依然冒险,这次的舞台转到了大海,人物由2D转换成了3D,全程触摸笔的操作也让人很难一下子上手。但是上手之后,你会发现塞尔达依旧让你爱不释手,可爱的林克,迷宫的巧妙设置,战斗的爽快感,都让人无法抵抗这部作品的魅力。当在大海上航行之时,耳边响起塞尔达的主题,不禁泪流满面

候选

レイトン教授と悪魔の箱(雷顿教授与恶魔箱子)

レイトン教授と悪魔の箱

年度映化级大作,广受好评的雷顿教授与不可思议的小镇续篇——雷顿教授与恶魔箱子——把我们带到一个“略有悬疑,最后让人感到温情”的故事中,故事、人物设定、配音、甚至主题曲都是一流,唯一缺点是迷题有些过于变态了,如果不用计算机或攻略,我是绝不可能解开8x8骑士遍历这样的题目的。

最失望的游戏

Contra 4 (魂斗罗4)

Contra 4

我们没老,但是魂斗罗我们已经玩不转了,至少最新发售的魂斗罗4只有噩梦般的经验,easy难度下仍然难到令人痛苦,而且easy难度通关无法看到真结局。这样诡异的设定并没有任何的爽快感可言,反而是在论坛上获得了广泛批评。看来不是我的水平退步了,而是难度设置的问题。一个超级mario爱好者,是不太会被动作游戏难倒的,但这次,魂斗罗4让我失望了。

==游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