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2007看的最好的一部真人电影

《The Bourne Ultimatum(谍影重重3)》

The Bourne Ultimatum

没有再好的语言可以形容这部电影的优秀,Matt Damon银幕上最好的形象,世界最强的特工,绝伦的编剧加疯狂的晃动的镜头(我爱死这晃动的镜头了,再晃得猛烈些)让这三部曲得以完美的终结。Bourne系列毫无疑问称为特工电影历史上的奇葩,并会被后人赞颂而无法模仿,对未来无法看到超越这一系列的电影,感觉深深地绝望。

候选电影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现在就去见你)》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因为是2004年的老电影(今年刚看),所以排在候选。所谓的“年度感人大作”便是这样的感觉,细微的小爱情,与大彻大悟的爱你爱到死的观点完美的融合。而今年周结巴那《不能说的秘密》,在我看来,完全都是这部电影的影子,没有一点儿光辉可言,这样的片子被华语电影界评为佳作,不得不让人感叹华语电影的深刻堕落。

最失望的一部真人电影

《恋空》

恋空

宣传的再好,不管你是周老虎、还是纸老虎,我们都要揭穿你的画皮。年度最烂电影,没有之一。毫无理由的恋爱,突兀的转折,图书馆中的哗~,令人作呕的绝症。这部号称改编自感人手机小说的电影,除了新垣结衣在《父女七日变》给人的好印象之外,没有任何值得看的理由。绝对的烂片模板,适合所有中国导演效尤。

2007看的最好的一部电视剧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求婚大作战)》

求婚大作战

求婚大作战作为日剧少有的科幻+爱情题材,不仅仅给亚洲观众介绍了“蹭得累”的概念,更值得称赞的是将亚洲人对感情的含蓄与执着表现的淋漓尽致,相比而言美剧中似乎早就遗忘了世界上的爱情,更多放在了干掉company这一不变主题上——似乎是911综合症过敏了。说回《求婚》,虽然是time leap的剧情,却从长期的time leap既定式中跳出来,给人新鲜的观点——不要后悔过去,把握现在,努力!前进!

候选电视剧

《君とぃた未來のために (为了和你在一起的未来)》

我们的未来

同样是一部老片,放在候选。与《求婚》一样,同样是time leap(这个更多的是loop)的剧情,但编剧没有将焦点聚集在爱情一点上,而是在不停的loop中寻找真相和与敌人勾心斗角的奇妙架构。整部剧看下来,不亚于看多部time leap的片子,一会儿《butterfly effect》,一会儿《back to future》,着实爽快,是日剧中难得的剧情片。而播放时间1999年,也导致编剧多多少少在剧中掺杂了写2k的世纪末综合症心态,但最终依然是积极的主题。

最失望的一部电视剧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花样少男少女)》

花样少男少女

抛开漫画改编的种种缺点不说,花样少男少女依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剧。堀北真希似乎仍然无法跳出人靓编剧烂的怪圈,男二号生田真斗在剧中的表现完全超越男主角,douban评论下大部分都是认为男二号应该得到真爱的。这绝对不是单纯的看长相说话的弱智粉丝做法,在剧中男二号率真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感觉其比一天到晚摆pose的男主角可爱,这是亚洲文化绝对正常的价值判断。从这一点 来说,剧情就已经让观众觉得无比别扭,再加上大量男演员近乎耍猴般的演技,荒诞的剧情,不得不为堀北真希惋惜,好看的脸蛋遇不到好编剧,无论如何还是不行的。

候选电视剧

《越狱第3季》

不多说了,陪着同学一起看的,已经烂到不行了,编剧江郎才尽,都去罢工好了,再也不要继续了。

2007看的最好的一部动画片

《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code geass:叛逆的鲁鲁修)》

叛逆的鲁鲁修

毫无争议的争议作品,夜神月第二的鲁鲁修,让人恨之入骨的朱雀,宿命的对手,复杂并富含机智的剧情,宏大的世界观,与所追求的小小的幸福。鲁鲁修有太多理由成为年度最佳动画了,如果有缺点,那就是编剧无良,将本来两季即可完结的动画拉长,最后疯狂挖坑,活活弄出个2008年的第二季放松,让无数追看的动画的爱好者边看边骂,骂了之后继续看。

候选动画片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其实今敏这部作品完全是电影时间限制不得以分成11集动画来放,画面与剧情依然如今敏的风格,模糊了真实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界限,犯罪与正义的较量,没有了时间的限制,今敏将自己的想法毫无拘束的倾泻出来,让今敏的fans一饱眼福。该剧唯一的缺点是太“今敏化”,缺乏创新,对于今敏的老观众来说,未免缺少新鲜感与刺激,看到开头便猜到结尾的剧集,相信是很难征服观众的。

最烂得一部动画片

秒速5cm(剧场版动画)

秒速5cm

新海诚的新作再次证明了他在剧情控制上的无力,画面一如既往的美到令人发指,但影片到了后期情节再度失控,犯下《云的彼端,约定的地方》同样的错误,让人不禁怀疑,新海的极限,是不是就是《星之声》那24分钟了?

==影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