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类==

5、女教师黄静裸死案

事情发展到如今的状况,怎么判其实已经不重要,中国这么大,千千万万个李静、刘静、王静又有谁去关注呢?中国网民凑巧发现一个黄静,然后大张旗鼓地要求鉴定,归根结底就是对司法不公正的一个宣泄。黄静案的终审,让网络暴民的热情散去,而真正该解决的司法公正问题又有谁去关心呢?中国法律的混乱仍然让人绝望。

4、周老虎与纸包子

这两个东西放在一起,是社会信任危机的问题。周正龙华南虎事件官员说言“没料到网友会如此不信任政府” 。纸包子事件煞有介事的辟谣结果是网友更强烈的怀疑。造成这种局面的是政府与民众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信任缺失。而2003年SARS开始,政府的失信形象似乎完全没有挽回的趋势。面对这样的局面,没有正正当当的出来道歉辟谣,而是采取“和谐你,干掉你”的国家机器做法,造成的结果可想而知。

3、色|戒
lust
我倒不是要说什么电影好看难看,虽然这部电影确实难看。我要说的是色戒上映给中国大陆观众带来的影响。很简单,就是一帮人冲入dvd商店,然后问“是未删节版吗?”。观众终于觉醒到“这个世界上还有未删节版,电影院播放的是删节版”这个情况实在是难能可贵的好事情。其实之前就已经很严重的删节情况,让太多的好电影变成了烂电影,我也因为删节问题和配音问题好几年没怎么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我其实是很喜欢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毕竟电影院的音效、画面都是家庭影院比不了的。但是对广电总局“一来不推行电影分级制度,二来不分好坏上去一剪刀让一部电影改头换面”的做法,我是无法接受的。所以今年的电影都是电脑 DVD看的,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几年,广电总局的屁股们还是想不明白道理继续愚蠢下去,对此只能表示遗憾。

2、anti-px
anti px
《南方周末周刊》评选年度人物选了“厦门人”,连岳也说厦门人可能是中国第一批市民。这些话都不为过。民众自发的保护自己的行为,居然被政府封锁,是彻底的错误行为,只能起反作用。而厦门人争取了大半年的权利最近终于有了结果。感谢连岳,感谢厦门人,你们是最棒的。

1、17big
17big
年度最佳词语,并非我对党派有什么崇敬之意。17big带来的结果是“对外公告bbs一律关闭”的恐怖世界。几个月内,bbs不能上,正常的言论不能发表,网民人人草木皆兵,各种发河蟹方法旗幡上阵,最终不过是老大哥眼中的一个蚂蚁。即使17big已经闭幕几个月,依然让人感到强烈的不舒服,“我应该说你们神通广大,还是应该害怕?”

==时事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