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如果你还不明白Feed跟rss的意思,以及他们跟Blog的关系,我强烈建议你仔细阅读下面的文字,因为我觉得这些对你很重要。我尽量用直白、简单,甚至没有技术含量的语言来描述,希望你能明白。

你还在每天打开浏览器,然后在收藏夹里面选择网页?(比如我的blog,谢谢)那我要严肃的告诉你,你不仅浪费时间、精力、与热情,同时被技术落在了后面。

抛弃用浏览器看Blog的习惯吧,你不应该等待blogger像施舍一样的更新,而是要让blogger主动告诉你:“读者大大,我更新了,来看吧”

而这样的事情,被feed实现了,或者是rss标准或者是atom,这些名词你都不需要了解它们的意思,你只需要选择一个阅读器,然后在里面添加blog相关地址,就这样。

阅读器,对,你需要一个阅读器,在线的(一个阅读网站)或离线的(你必须在你的电脑上安装一个新软件)。我向各位推荐两个,一个Google Reader,另一个是抓虾

Google Reader是优秀的在线阅读器,唯一的缺点是现在还没有中文界面,这并不影响他对中文blog的支持,它有简体中文的界面。你仅仅需要一个Google账户ID(现在应该非常容易注册),然后在首页的左侧点击“Add subscription”,然后在对话框中输入要订阅的blog地址,再点“Add”,他就会分析对应的feed地址,你还需要设置下其他的,比如点上only list updated等,这样你每天只需打开Google Reader,就可以看到更新的blog,想评论的话,再点开。

简单的说法

如上图所示,只需要3部

1、点击“添加订阅”

2、输入想要订阅的blog,如http://nekostu.com/blog/

3、点击“添加”

然后就使用Goolge Reader爽吧。

抓虾是国内的在线阅读器,因为我只用过几次,不好评价,但是她有一个“推荐”功能,如果你喜欢我的某篇文章,你可以点击推荐,这样会有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