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时代,死者不仅可以出专辑,而且,还可以出第二张专辑(100%褒义)。

宋岳庭,唱着”Life’s A Struggle”的台湾音乐人。在死后,成为乐迷追捧的偶像。

先是首张专辑《Life’s A Struggle》,以带有强烈批判风格的Rap曲风为人们所称道。

随后,《Life’s A Struggle》的同名Flash在网络上流传,昏暗的画风与愤世的歌曲内容相得益彰,令其音乐大受欢迎。不少人也开始找寻他的专辑。

2004年5月8日,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一举击败各路劲敌,获得第15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作品类最佳座次人奖。颁奖典礼上母亲李花岗、弟弟宋学庭共同代为出席领奖,李花岗语带哽咽表示,儿子曾经托梦告诉她说自己是天上的音乐天使转世,来到人间就是为了创作让人感动的音乐,在创作音乐的过程中,每让人们感动一次,身上的翅膀就会长出一根羽毛,如今他羽翼已丰,因此而返回天堂。

2005年1月14日,宋岳庭的第二张专辑《宋岳廷的羽毛》发表。仍然是原动力唱片公司发行,仍然是宋岳庭的遗作收集。6首歌,我已反复听过。

这张唱片中,宋岳庭的曲风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从Rap曲风转换成了柔情的钢琴伴奏,但是,我们仍能感到他音乐中的力量——生命力。对音乐的执着而给他永生的魔力。

P.S:

宋岳庭自小以自编自绘的漫画赢得无数奖项。

十四岁独自移居美国;

十九岁因朋友栽赃入狱,三年缓刑期间以音乐创作宣泄他被压抑的心灵。

2001年发现罹患骨癌;

2002年8月9日结束二十三岁的短暂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