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题目无法唤起你的记忆,那么我要告诉你。这个是20世纪90年代中国荧屏上放的一部日本动画片,她叫作《宇宙骑士》。

故事以科幻为大背景,描述人类与外星人的战斗。主角D-Boy(没有名字,D-Boy是代称,意为Dangerous Boy 危险的少年)来自宇宙,具有使用水晶变身成宇宙骑士——利刃的能力。与他战斗的是外星生物,和与他相似的一些宇宙骑士。

动画的构图从现在来看,无疑显得稚嫩而简陋,主题也应该算是大陆货色。但就是这部动画,给了我小时候最美好的时光。

原因嘛

其一:科幻、机甲、战斗、宇宙、超能力,这些词堆在一起,给我当时尚未开化的头脑一针兴奋剂。我完全的接受,没有半点怀疑,当时的我,相信这就是地球的另一面。

其二:悲伤的结局,最后D-Boy发现他的敌人——那些宇宙骑士——都素自己的家人,但为了地球,他飞向月球,最终了结了自己的叔叔,而自己失去了在地球上的记忆。这种结局悲伤的结局似乎正对我的胃口。中国的动画,还要多少年才能编出这样的来呢?

不多说了,现在我正一集一集的回顾,眼泪弄的眼前好模糊,似乎看到眼前,一个小孩子,坐在板凳上,看着动画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