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只写了一篇 blog,主要是忘了 Octopress 怎么配了。
趁着新年,从 Octopress 切换到它的祖宗 Jekyll,其实都是 Ruby 和 Markdown 的东西,用起来差不多。
修改了一些细节,最大的变动是相比 github page,还是发布到 Heroku 上了。拙作放在 github 上版本控制,所有人都可以看的到,想想就满头大汗。

整理以前的 blog,发现很多都是影评、书评这样的东西,一来当时可能不用豆瓣,二来当时看完欲火焚身特别想跟别人讨论。但最近几年开始写的很少,豆瓣也不写评论了。“观影、读书都是私人事。”这样的想法一直在我的心中。对作品喜欢、不喜欢,都是个人的私事,跟爱谁一样,都比较个人,不好拿出来分享。

文艺作品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谁爱谁不爱谁,很多东西都是不能掌握的。黄伟文写给何韵诗的歌词写道,“共谁玩,共谁做伴侣。进步到某一点,热情就会退,共同进退,唯独是父母这一对。”这个世界上能够毫无保留的爱自己的人,只有自己的父母,其他的只好说“最好的,尚未来到”。

去年前半年还算轻松,后半年开始机缘巧合半年同时写了 3 个 Android 的 Project,自己本就不喜欢 Android,深入去写,更发现诸多恶心的事项,实在是开发的地狱。希望新年可以开开心心地写自己喜欢的程序,做喜欢的事情。写 Code 应该是一件愉悦的事情,Android 让它变恶心了,非常理解乔帮主想毁了 Android 的心。

P.S. Burger

配图 1 是学校的图书馆,配图 2 是学校附近一家 Burger 店的主打套餐,只要 10 几块。我的中国朋友总对我喜爱美式食物这件事嗤之以鼻,但是我实在没时间等中餐平均 20 分钟的上菜速度。我总是能记起【在图书馆研究着自己喜欢的 code,然后下午三四点想起没吃饭,跑到这家店吃饭】的日子。鲜炸的新鲜薯条,与一口咬不下的培根牛肉鸡蛋芝士汉堡,油与各种 sauce 融化到嘴里。所谓,唯有美食与(对 code 的)爱不可辜负。All you need is love…and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