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マーウォーズ(夏日大作战)》的同名游戏登陆iPhone平台其实只是时间问题,但今天在App Store上看到还是很激动:“真的出了吗?真的在iPhone上可以玩这样的游戏了吗?” 我用Google 搜索了一下敏感词,该页无法显示,于是我清醒地认识到,这是真实的世界。买!

——表扬信——

因为自己只有美国的iTunes帐户有钱,而这款App是仅在日本国内发售的,所以这里要特别感谢 twitter上的好友 @StarKnight 帮忙代购,也正好练习了下 “Gift this App”的功能。

作为赠送礼物的一方,只需要在iTunes中选择“Gift this App”

再根据提示,输入收礼方的iTunes帐号即可(注意:Gift This App不能跨国发送),随后收礼方可以查看自己的email,一封礼物email已经洗白白、躺在信箱里了。

看到图中又黑又硬的“REDEEM NOW”按钮,爱抚之。

iTunes将开始下载App,就是如此的简单有效。真是一条洗钱的新路子。

——表扬信结束——

iTunes同步,OZ世界终于进入了我的iPhone

打开App,需要输入twitter帐号。大部分国内用户估计这步就趴下了。App是与twitter联动的,不输入就不能进入程序。不过似乎第一次输入,即使无法连接twitter也可以。

【フリー対局】是普通的单人模式,容易简单困难三种难度。
【あそびかた】介绍了花札牌的玩法。
【マイルーム】是一些设定。
【ラブマシーンモード】这个虽然在画面上是第二个,但是是这个App的重点,所以最后说。这个模式,完全重现了动画的最终战!

大家使用花札,排队击杀OZ system中的boss,筹码是大家的OZ system中的人物,这一段做的非常有趣,通过与twitter的连携(本模式不连接twitter无法享受),可以发送“啊啊啊,输了20个人物大家快上”“赢得了20000个人物,大家加油”这样的tweet,进而相互鼓励。twitter,这个现实世界中的虚拟网络,与虚拟动画中的网络,在此处重合。

正在我写作之时,已经有日本玩家已经解救了OZ system中的全部人员。

相信官方的数据马上就会修改难度。全世界一起战斗的花札游戏,将一直持续下去。

2009年的冬天,我在北京的寒风中进入影院观看《夏日大作战》,出来时竟是满腔的热情在燃烧。现在,iPhone上已经出现了游戏版,何不拿起花札牌,来拯救世界?在这个夏天,和大家一起。

(サマーウォーズ~花札KOIKOI~  限时优惠地址 http://itunes.apple.com/jp/app/id373945890?m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