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查之女》,或者叫《查之女》、《大搜查》,无论如何都不是一部烂戏,但却是处处留下遗憾,让人不得不扼腕叹息、哑然失笑。

可惜郑秀文休息这么久,但如今不景气的经济也导致其票房影响力不复当年《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钟无艳》、《嫁个有钱人》夺得票房女冠军之勇。票价上去了、票房下来了,差不差钱就只有发行商自己心里有数。

可惜陈奕迅07年《野·良犬》中精湛的表现,到《大》又因为戏分不够,表现不足。

可惜张国立显得太过温和,作为误导观众的嫌疑犯完全没有起到误导作用。

可惜叶璇对白异常精彩,但后来大家都忘了家里还有这么一位人物了。

可惜最丑港姐徐子珊,你需要一个好的造型师。

可惜任贤齐的客串,当年跟郑秀文在《夏日的麽麽茶》里打情骂俏,是次的角色实在太过猥琐。

可惜刘德华这次没来客串。

可惜8千万就这么拉动GDP了,还好陈奕迅没把那手袋赔进去。

查了下,这款法国Cartier(卡地亚)的手包,编号L1000871,也就才15000人民币左右。 姑娘们,别taobao搜仿货了,一来没有,二来老大哥正教育大家抵制法国货呢。

可惜没自首。还好,即使是国内公映版,也没有用自首来结束剧情。

可惜特别版海报,颇有复古风格。可惜公映选择了一个比较傻的海报。(原版海报下载1下载2

如今导演加长版的推出,适度的缓解了之前公映版看不懂的情况,我们能看到一个更加完整而圆满的结局。再重看回公映版,只感觉公映版说不清,反而让观众对影片中的大陆公安形象产生疑惑,“公安是匪徒吧?”这样的疑问也会因为看不懂而冒出,这不是广电总局故意给老大哥抹黑吗?

至于究竟谁是匪徒,看过导演加长版自然了解导演的意图。这个98分钟的版本,区别于影院公映版的90分钟版本,已经是导演在未有外界影响的情况下决定的版本。至于传说中最早的版本与最初的故事,它本就不存在,大概更没有多年之后推出“导演幡然悔悟之电影局滚肏——老子要艺术”版本的可能了吧。

关于本片的两大主题:女性与犯罪,前者已经表现的非常好了,但后者还是留下了永远的遗憾,其实整个电影的构架已经足够优秀,需要做的是把电影拍长了,打不了拍出个上下集或是三部曲的。时间长了,演员表现的时间多了,可以有更多的铺垫伏笔,更多的紧张感与悬疑。时间不够,再好的模子也出不了好戏,躲猫猫干啥。

就像”巷子里的小伙子” 们唱的一样,《越长越爱你》。长一点儿,大部分时候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