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1月28日,也就是中国人农历的除夕夜,此刻本文作者还不知道CCTV是什么东西。但这并不妨碍一位名叫Kris Phillips(克瑞斯·菲利浦)的年轻人在CCTV的春节晚会上演唱了一支歌曲。

youtube dOGm0raEwn4

以比较常见的说法,我们称之为费翔演唱的《冬天里的一把火》

这首翻唱自“高凌风翻唱爱尔兰The Nolans乐队歌曲Sexy Music”的小调像一团比团团圆圆还熊熊的熊熊烈火,伴随着广播电视信号,烧进了刚刚迎来改革开放的中国大众心中。

随后,费翔趁热推出《跨越四海的歌声》专辑,据当初还不知道怎么瞎编数据的国家统计局统计,在大陆销售了两千万份磁带拷贝。

孔子云:不是二十万,也不是两百万,是两千万哟!

当然,这对于我们的人口来说是少之又少。很屌又很忙的周姓董事长,根据谣传,《JAY》220万+《范特西》500万+《八度空间》480万+《叶惠美》350万+《七里香》320万+《十一月的肖邦》300万+《依然范特西》300万+《我很忙》150万 ,才等于2600万,这让周姓董事长屌忙了8年呀。八年抗战都打完了,而克瑞斯·菲利浦先生瞬间就拿下了这个数字。

这是多热的一把火!

街头巷尾,小伙子们像《阿甘正传》中阿甘模范猫王一样,学着菲利浦先生的动作。

如果当时美国正走红的米高·积臣(俗称迈克尔·杰克逊)先生感受到遥远的东方,人民如此热爱流行歌曲,那他会不会不整容了呢?

可惜米高最终还是舍鼻子去整容了,一把火也由于太热,烧坏了大兴安岭的树苗。1987年5月6日,那个还没有“让领导先走”的春夏之交,大兴安岭成为了一大片焦土。

当然,我们勤劳勇敢善良的中国人民从来不记仇,我们绝对没有封杀这首“冬天里的一把火”。

1988年的春节晚会上的小品仅仅是说道“去年一个大个子唱个‘一把火’把大兴安岭给点着了。”

这TM就是诽谤!人家菲利浦先生当时在全国巡演,有绝对的不在场证据。

于是,菲利浦同学学乖了,1987年的某个演唱会上,费翔演唱了《恼人的秋风》后清唱《故乡的云》,观众不答应,就要听十八摸一把火。费翔害怕了,说

有人说大兴安岭的大火是我给点着的,起初我不信,可是说的人多了连我也以为是真的了,为了将功补过我今天要唱一首《小雨来的正是时候》

结果1987年下半年,南方发水灾了

费翔,你是电你是光,强烈期待你推出《下期乐透奖号码》专辑。

神奇的费翔,1990年飞翔到了万恶的美帝主义,开始为百老汇的那些资本家演唱,大抵唱着“你们要破产”的歌曲,唱了10几年,最近终于灵验了。

2008年,费翔亦在《北京欢迎你》这首大合唱中唱了几句,可惜MV中被春哥等人抢占了镜头。不过,我们在故宫版视频中还能看到他的身影。

他没唱一把火,但我们都知道,8月8日晚上,李宁老师在李小龙、成龙、李连杰附体的情况下,一把火把阿迪达斯投资中国队的广告美梦烧灭了。

然后,费翔就消失了。

菲利浦老师,您在哪里?我们呼唤山林呼唤大地,他代言广告不停息。但他大抵是有消失了,宛若鲁迅先生笔下的孔乙己一样,不疼不痒的消失在茫茫人海。

直到昨天,有人造谣说央视大裤衩着火了。我上网一看,都是幻觉,吓不倒我!

CCTV明明在播放澳洲森林大火,“传播大裤衩着火 ”这种卑鄙的手段,阻止不了中澳人民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与调和,是任何力量也无法阻挡的。

后来我发现好多人都说,和菜头说了王晓峰说了韩寒也说了,郭小4在考虑抄谁的现在还没说,但也不要紧。

这帮人又集体合谋要造谣了。这怎么可能是真的,你能叫那大楼应声吗?显然不能。

后来我再看,明显是在拍特摄剧

奥特曼大战裤衩魔人。

央视太用心了,知道春节晚会大家不爱看,都在网上扯淡,特意自编自导了如此惊心动魄的剧集给大家观看。这可比The Dark Knight那类美国大片的爆炸效果好太多了!

感谢CCTV,为人民奉献了这样用心的剧目,希望你们以后再接再厉,明年奥斯卡、金球奖、金棕榈、香港金像、台湾金马、韩国金钟、威尼斯电影、柏林电影、金酸梅、达尔文,能拿的奖都给我们拿回来,省得张艺谋、陈凯歌两位老师再为了这些小破奖再拍烂片了。

还有好多人信谣,我跟你们说,一定要坚信。这火真的是假的。

因为,费翔昨天明明没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