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听《リズム天国全曲集》,又想起当时用模拟器玩着有延迟的《节奏天国》的日子。其中一首叫做“告白マシーン”的歌让我特别关注。简单的音符配合八音符的和声,爱情的简单与美好在50秒钟做了个简单的描述。这实际是《节奏天国》中的奖励模式,收集15个Perfect即可打开的隐藏关卡。具体进入方式见下图。

游戏的方法非常简单,每个按键按下去会有女声独白,用十字键搭配AB来将分裂的词语组合成“告白的句子”即可。

比如

按照顺序按下

左键“私ね”

右键“あなたが”

A键 “好き”

就合成了“私ね,あなたが好き(我喜欢你)”

这样类似可以组成很多句子,因为每个按键都有多个含义或词语(随机或根据上下文出现)

上下左右键分别对应[why][.][me][you]4个语义,具体包括

why「こう見えても…(正如所见)」「ドジだから…(不够细心)」「凄いから…(厉害哟)」

.「こう言ったの(是这么说的)」「臆病者なの(胆小者)」「マジメでしょ?(真面目?)」

me「私ね…(我)」「私ったら…(我)」「実はね…(其实呢)」

you「アナタが…(你)」「キミが…(你)」「アナタったら…(你)」

而B/A两个键则包括了如下语义

B「でも…(但是)」「やっぱり(果然)」「だけど…(然而)」

A「スキ(喜欢)」「キライ(讨厌)」「ゲホッゲホッ(咳嗽声)」

这样组合起来就能说出很有趣的话了。

根据组合出来的话,会有所谓的“观众反映”来评分。分别包括鼓掌、oh~、哄笑、嘘声等等。

以下就是一个完整的例子。

「私ね」

「こう見えても」

「臆病者なの。」

我正如所见,是个胆小的人。

「だけど…」

「実はね」

「アナタが…」

「キライ。」(観客「Oh~」)

但是呢,其实呢,对你~讨厌。(观众oh~明显傲娇属性发作)

「…でも!」

「やっぱり…」

「キミが…」

「ゲホッゲホッ!」(観客「爆笑」)

但是,果然,还是对你,咳咳(关键时刻还是不敢说出口,观众哄笑)

对不起,我有点儿翻译不下去了,什么烂翻译。

其实这次又是我的错,我去想把她变作自己的收藏。霸占、独享、掠夺、征服。我到底在做什么?林夕讲的好,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所以我不该心痛什么,我走过去,就已经足够。我伤心的原因,只是我还是一个渺小的凡人。

对不起各位,在这里自说自话,本次更新,纯属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