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书后5小时就断断续续的看完了,集中看不需要这么久。

来说一下感受,

从《空之境界》到《DDD》到《未来福音》,奈须的写作手法是没有进化的。依然是切换视角、制造悬念,挖坑不填这几个手法,所以一直看奈须的读者,读《未来福音》没有什么障碍。

然后是进化,《空之境界》里面的罪犯都是荒耶一个人挑拨的,《DDD》则是(疑似?)传染病恶魔附身,而《未来福音》中炸弹魔是自己变成现在的模样的。没有外界的力量、影响,完全是自己的想不开导致的异变。这种转变似乎可以理解为奈须的设定越发黑暗,从人本善到人本恶的一种转变。另外仓密目琉夏是使用热兵器——炸弹的,弥补了本篇没有热兵器敌人的不足。

另外,新人物是两仪那,日文wiki上写的很清楚,为什么还有人看错呢?

下面文字很有可能泄露剧情,请大家自行选择是否观看。
两仪织死之前见到了有未来视的观布子之母,对方已经预言了织的死。 仓密目琉夏也有未来视,他能看到爆炸的结果,不过两仪式还是把他切了,具体可以参照《叛逆的鲁鲁修》中朱雀对战Knight of One的情节。 这一部分书非常好,先是写了一个仓密目琉夏看到的结尾——两仪式死了,然后整个段落划了一道删除线,写了两仪式创造的未来,不看书很难体会这种感觉。 两仪未那是黑桐干也与两仪式的女儿,出场时间是2010年,她与仓密目琉夏勾结在一起,目标是干翻老妈,独占老爸,对,就是这么乱伦的情节。至于结尾如何,奈须挖坑没有写,请自行脑补

好了,以上就是《未来福音》的读后感,短期内奈须没有其他计划,让我们继续怨念,然后等待DDD3,丫coming soon到世界末日了,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把soon的意思跟sun搞混了(大误)。

另外,发现DDD插图作者首页,摸图一张。

石杖火铊小妹妹还是很萌的,鲁路修的结尾告诉我们,妹妹线才是王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