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上次看韩国电影是什么时候呢?随着近年韩国电影的衰退,给金正日阅兵配音的声音已经很久没经过我的耳朵了。看这部《슈퍼맨이었던 사나이(曾是超人的男子)》的原因也是因为过去现在将来一直认为的亚洲最美(整容?)女星——全智贤。

不过,如果抱着看一部《我的野蛮女友2》的心态来看一部电影不免会失望。本片跳出了韩国电影的常见套路,讲述了一个自我救赎的故事,这样的题材在好莱坞与欧洲电影屡见不鲜,但在亚洲电影中还是比较少见的。现在亚洲电影普遍是武侠、战争、警匪、纯爱、动漫真人化中打转,突破的另类作品不是小成本就是不成样子。而《曾是超人的男子》则采取了一个独特的视角,以全智贤饰演的纪录片制作者为视角,亦须亦实的记录了一个男人的辛酸故事。

不过这样的清新小品还是票房惨淡,即使剧情涉及了光州事件,即使有漂亮的全智贤。韩国电影,真的快不行。不过值得高兴的是,他们的电影比我们的电影,就像韩国足球队比中国足球队一样。

另外发现有趣的一点

全智贤几乎所有的电影都有地铁的镜头,请问她是否代言了韩国地铁?

p.s:我不建议中国导演学习这个镜头,本来单双号都不行的交通,再这么一拍,就彻底瘫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