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启蒙思想家伏尔泰老师曾经说过,“生命在于折腾。”为了积极贯彻这一思想,响应北京闹运会的折腾精神,为灾区人们抚慰心灵,为给自己找别扭,我于本周日安装了ubuntu 8.04。

在浮云大神、地球爸爸、网络暴民、GEASS的注视下,ubuntu网友的帮助下,系统已经基本圆满,现在将圆满之路向大家介绍一下:

1.集成wubi安装是完美的进步。ubuntu作为一个程序安装在windows下,不影响启动项,不用修改分区,方便卸载是给新手尝试的最好方式。“我要想把linux卸载了怎么弄?” wubi告诉你,windows下添加/删除软件。

2.安装完毕后必须看一遍速配指南,并严格执行每一步骤。ubuntu论坛上50%的问题都能在这其中找到答案,但是大部分新手是“安装之后,切回windows,上网问”。ubuntu的确差一个安装结束前的“查看配置帮助”提示,但是论坛的置顶帖被一次次的无视,实在是让人恼火的情况。

3.自己安装后的问题是windows分区挂载问题,host盘挂载不成功,成功后中文名不显示。解决方法,安装ntfs-config和lupin-support两个包,你可以选择使用“新力得软件包”,也可以用sudo apt-get install的语句。

4.替代软件基本上都ok,推荐几个软件包括wine、Audacious、SMplyaer,别问,你就装吧。

5.美化软件我用了Compiz Fusion、Avant Window Navigator、Emerald theme manager、Screenlets,效果图见上,前提是你要有一块性能接近i845GL及以上的显卡

完成这些,就enjoy ubuntu吧。比如说,这篇文章就是在ubuntu下写成的。

update:要安装libflashsupport来解决部分机器的flash没有声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