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地震,媒体到底做了什么?我总是以最好的心去揣测他人的目的。毕竟半个晚会让我看一晚上的CCTV还是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当我也装得悲天悯人痛不欲生的时刻,CCTV在全国人民的眼前上演了闹剧。

三位父母生死未卜的孩子被拉上了台。主持人面对哭成泪人的三个高三生问了一句,“你还参加高考吗?”随着孩子肯定的回答,全场掌声雷动。

我们来做简单的推理

作为初级推理者,可以看出第一犯人是地震和高考,万恶的地震夺去了同胞的生命,高考的压力压着孩子透不过气。造成这些的犯人,无疑是地震。我们要制裁地震,但是我们不能,人类太渺小了,所以我们只能说天灾难料,人定胜天,但是,3万具尸体告诉我们,犯人成功了。

作为中级推理者,这里是指有IQ够高同时EQ不低的观众,第二犯人是主持人。当悲伤的孩子在台上,主持人没有任何安慰鼓励而是不招边的问了一句“你还参加高考吗?”对于短时间内遭到重大打击的人类,考虑的第一点是是否活下去,在18月内不自杀是心理学上重要的一关,高考在面对严重打击的人类面前,实在是太过无聊与渺小,同样成为第二犯人的还有中华网。(和菜头亦发现了CCTV一个罪证。)

作为高级推理者,你应该能知道,三位孩子是第三犯人,作为受害者的他们同时是施害者,三个人上去相互舔舐伤口,亦舔舐在电视机前的没上电视得孩子们的伤口,失去亲人的痛苦与高考的压力随着救出后的求生快感而淡忘,但是随着电视这一媒体的广泛传播,这痛苦的种子再次在这些孩子的心中发芽。三位小犯人不论是自愿还是被迫,都成了百分百的犯人。

作为究级推理者,你知道我该说什么了吧,对,“犯人就是你!”,是所有的观众。尼尔·波兹曼在《娱乐至死》中提出了“我们成了一个娱乐至死的物种”这一概念,经过多年的验证依然是无比正确。观众渴望被感动,渴望哭,媒体服务观众,为观众创造感动的条件。观众以自己哭来表现出“原来我还存在爱心这一点”成为自己的娱乐,媒体以“我的节目感动观众”作为出发点制造节目,满足观众的娱乐需求。于是,这个相互需求的螺旋形成了,观众渴望被娱乐,媒体制造娱乐。只要是能够娱乐观众,任何的情节都可以被允许;只要能够被娱乐,任何的情节观众都可以接受。于是,媒体可以不论事情正确与否,而以观众的渴望创造节目。观众只要是能够被娱乐,任何的残忍都可以合理化。所以,当你不自觉地为三位孩子掉眼泪得时候,你已经获得了被感动的快感,而媒体为你提供了这样的方式。我们成了最残忍的犯人,而我们却浑然不知。

所以,当国家通信管理局下达指令关闭所有网站娱乐版块之时,电视上的记者继续去问“您家人死了吗?”的问题还播放出来,让观众或感动或气愤或热血或悲伤的时候,我们只能微笑,因为这娱乐至死的闹剧依然在上演,我们,继续娱乐至死。

P.S: faye的歌声依然感天动地,就是地方没选好。

P.P.S:追加一条证据,关于强制关闭所有娱乐网站的问题。渣桶的工口堂已经沦陷,欢迎大家去瞻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