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是不怎么看中国足球队的比赛的,相比而言我更喜欢看欧州杯、欧冠杯这样的精彩比赛,要知道,90分钟不射对男性而言是很痛苦的。

但是今天凑巧陪家里看了一次,收获颇丰,有图为证。

这个图说明什么含义呢?据说,日本队的球员大部分都是看着《キャプテン翼(足球小将)》走上足球之路的,所以他们经常能在对垒亚洲各队时放出必杀技,像什么曲线射门、猛虎射门的。而中国队我们不了解,看了图我们猜测,中国队大概是看了周星驰同学的《少林足球》才开始明白足球是怎么踢的——不熟练掌握少林72绝技,怎么出来混呢?中国队的队员显然接受了周星驰在电影中被通扁的教训,把平时用来泡吧的时间用来泡吧,把训练的时间用来研习金庸老师的作品。

看红色球员的这一招,力道十足,直冲对方喉颈之命脉,如此狠的招数,大概是梅超风同学的九阴白骨爪,想当年梅同学一招打死周同学,何等的威风,而李伟峰一招留下了活口,是多么的萎风。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平时研习招数时候没有狠下工夫,在思想上松懈了,出现了对敌认识不足的情况,我们应该在未来的日子刻苦锻炼金庸绝学,争取在未来做到十步倒一个,千里不找球的好风格。

而日本队我就要批评一下了,看到中国队如此卖力的学习,你们就不知进取,成日踢ball,为什么不花时间看一下EVA?那样,场上不至少也有A.T.Field防身了吗?

这样的比赛给我们很多启发,如果你以后还是看看球、玩玩Winning Eleven,你就危险了。出来行走江湖,一定要有一技傍身,KOF拳皇之类的你们补习可能有点儿晚了。还好,最替消费者着想的日本商家研究出了《イナズマイレブン(雷门11人)》这样的大空翼游戏,相信玩了这样的游戏,以后在运动场上就不怕受伤了。
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发售日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