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想想,今天到底做了什么呢?早晨早早坐车1小时,晚上冒雨回家,吃饭去食堂发现连米饭都没有,走过两个街区去下馆子。

wait,中间呢?

门票打折依然贵到爆,看熊猫要多加5元,并且熊猫、老虎、狮子、狗熊这F4(famous animal four)一律向邱少云烈士表示尊敬,任凭空调吹、太阳浴,在我们这群animal——人类——的面前毅然不动,这等铮铮铁骨的精神令我们感动,连老天感动得都哭了。

这就是混乱的北京动物园,真想其实是动物们在安稳的嬉戏,等待观看地球上最疯狂的动物——人类。 

不过也不用像Elfen lied那么悲观的想法,还是有几个动物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1、粗尾犭互
加粗的这个字我打不出来,即使是北京动物园的相关页面也没有给出这个字(如果你知道怎么打希望你能告诉我,我先谢过)。提示牌上的拼音应该是HU,我很后悔没有记住它的拉丁文名字,因为没有拉丁名字,具体这个动物是什么我就无法确定了,而且遗憾的是,这个小家伙是夜行动物馆里的明星,黑暗中即使打光也无法映下它可爱的样子(虽然又更多的人乐于使用闪光灯对动物进行虐待),所以我是无法向你提供它的图片了。要用文字形容,大概就是有一倍身长的灰纹小猫,面对光亮的它多少有点儿紧张,但是毛茸茸的圆脸确是给我留下了愉快的印象。

2、兔狲
既不是兔,也不是狲,这家伙应该是最为诡异的猫科动物。详细情况可以观看wiki介绍(需要代理),看图片可以到这里。在动物园看的完全不像家猫,更像独立与猫科之外的某种生物,但是比对猫科动物的特点,不得不感叹这样的动物被某个jr叫做“兔狲”实在是不负责的翻译,怎么也改叫“xx猫”之类(英文名叫帕拉斯的猫,帕拉斯即女神雅典娜)

3、豹猫
太可爱的小猫了,跟部分家猫没有分别,但是很漂亮,养猫的朋友可以看下自己捡到的小土猫是不是豹猫,wiki介绍(需要代理)与图片供你参考。要说我对它为何如此喜爱,首要原因就是猫科动物的大块头们都如タマ一样,让人无法尽情欣赏其作为动物的可爱的一面,而豹猫无比活跃,人小志气高或者“浓缩的都是精华”这样的词语对于这个小花豹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4、赤狐
红狐、Red Fox(不是Firefox,XD)其实就是常见的狐狸了,wiki上写的很全,我就不再多说了。只说一点就是狐狸也是很可爱的,什么狡猾、诡诈、心怀不轨、一肚子坏水的概念全是符合这些形容词的人类强加到动物身上的,动物默默地生存,莫名其妙的就被扣上帽子,这样的事件不在少数,最著名的莫过李敖先生写的《王八一落千丈考

5、北极狐

我太喜欢它了,他是今天的明星,在我的镜头前他无比从容,十足的明星风度,而白色的皮毛给人的神秘感与美感也令人陶醉,相比依然趴在草丛中的熊猫,它当之无愧的称为今天的No.1。于是有了今天唯一能看得照片一张。其他相关可以查看wiki介绍(需代理)

另外有些小的知识,如银狐的皮毛是黑色的,反光有亮色而已;扬子鳄古名鼍(tuo二声)龙等。

这些都是,十年前年幼的我在动物园,无法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