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井健司是谁,相信在他被缅甸军队开枪打死之前,认识他的人仅限于他自己的交友圈。但是现在,他却成了报章上最热的人物之一,不过这代价未免太大。

还好有互联网,现在他去世的消息得以公诸世界,毕竟现在的世界不是18年前的中国。

这年头军队杀人没有关系,但是有些人是不能杀的。记者就算一个,为什么,因为后面跟着摄影队了,你干什么都给你拍下了,除非你丢下一棵原子弹,不然明天你就成全球公敌了。虽然“子弹不长眼”的道理谁都明了 ,但是“デモ鎮圧のため治安部隊が無差別発砲し、多数の死傷者が出たミャンマーの最大都市ヤンゴン”、“「胸が動転し涙も出ない」 長井健司さんの母”这样的报道马上就满世界乱飞了,你就不幸变成反人类的同伙了,这一点各国军队就要学习一下我天朝的先进经验。

其实缅甸这事没有什么该乱的,归纳一下就是“猪肉涨价,老百姓改吃方便面,然后方便面也涨价了,房价持续走高,民众吃不消了,和尚吃菜本来没事,结果发现菜价也涨的厉害了,大家就都到一破广场闹了,然后大哥看不下去了,让一帮带绿帽子的人来练习射击。”

这些事放在天朝很好解决,开个拾柒大就河蟹解决了,非要搞得这么不河蟹,还让射杀记者的新闻传了出去,一看就是缅宣部的工作不力。

所以缅甸的各位官员还要努力,能拿一点儿最后再拿一点儿,已然臭了,就不怕更臭了,他们没有压力。

有压力的反而是日本,缅甸切断网络之后,長井健司与他的同事们面临的将是前所未有的困难,比闾丘露薇当年还要麻烦一点儿。希望他们全身而退。因为子弹真是不长眼的,特别是被野兽使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