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某人(原谅我忘了id XD)的头像成功误导了我,这张《碩一碩的流浪地圖》的封面让我一直以为是某个Jpop新人的单曲CD,结果发现,居然是又一个从幕后走到台前的制作人——蕭賀碩(Yahoo!奇摩部落格链接,需代理)。

把蕭賀碩推到前台,有两个原因,一是偶像剧”我們結婚吧”的主题曲《사랑해요 我愛你》被蕭賀碩捡大运撞倒了,携偶像剧的热度不好意思不赚一笔;二是孫燕姿跳槽capitol,蕭雅軒又因为腿残导致宣传不能,不推把给孫写过歌的蕭賀碩拿出来赚一笔实在是不符合商人的智商。就这样,长的凑合的蕭賀碩出了第一张专辑。

专辑中第一主打歌《사랑해요 我愛你》显然是烂大街的好歌,不多说,《流浪地圖》是蕭賀碩写给孫燕姿的歌,收录在《完美的一天》专辑中,《Her》的中文版《相信》则收录在孫燕姿更早的专辑《我要的幸福》中,对比四首歌曲来说,孫燕姿显然是唱出了自己的特色,而蕭賀碩还属于唱Demo的阶段。

当然不能否认创作型歌手的特征,整张专辑听着很舒服。(写的歌听着不爽,卖不出去的。)《雨不停歇》、《不公平》之类的歌曲放在一个普通偶像歌手的专辑上都可以当第一主打了。《hello,my friend》、《媽媽的肚皮》等又显示出了创作歌手的自娱自乐。

再多的介绍可以去官网上搜罗,在s1音乐版放了试听,从她的部落格上看,还是个很诚恳的人,所以仅保留三天,请支持正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