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えろ!熱血リズム魂 押忍! 闘え! 応援団2》5月15日偷跑,出于对前作的喜爱,第一时间下载了游戏rom。结果却是大大的失望,是期望太高,抑或是本身水平下降呢?

看了部分评论,大多将矛头指向了本作的音乐上,的确相比前作的音乐,这代要旋律没旋律、要节奏没节奏,真辛苦任天堂找到这么多变态的歌曲。


反观前作《押忍! 闘え! 応援団》,虽然是05年的作品,但现在开起来依然充满游戏性,爽快地Jpop配合出色的剧情,包括Over the distance等关卡也成为玩家津津乐道之事,更包括原创歌曲メロディー,总之歌曲够热血,跟游戏结合也够紧密。

相反看《応援団2》歌曲蹩脚,大量故事与1代雷同,新创人物不够美型,总之是彻底的失败作品。这样的作品除了音乐游戏狂热fans,是没有人会喜欢的,难道是任天堂对light user的策略变化了?还是light user对歌曲的品味变化了?

P.S:鉴于Youtube越来越慢,推荐两个东西,TZG YouTube Downloader是用于找出youtube视频地址的网页,Bitcomet Flv播放器是bitcomet附带的flv播放器,绿色软件,可惜bitcomet本身越做越烂,我都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