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刚提《放逐》,今天就有预告片来看,我一连看了三遍,感觉非常好!迷幻的电子音乐加上杜氏画面,强烈的吸引了我的兴趣。

预告片,点击下载(不保证永远有效)

中间有些英文,我说一下

i will not serve that in which i no longer believe

i will try to express myself in some mode of life

Using for my defence

the only arms i allow myself to use

-James Joyce

******渣翻译*****

我将不再为我曾信仰之物效劳

我将尝试新的生活方式去释放

用来保护自己的

只有我自己的力量

*******翻译结束******

这一段是爱尔兰的詹姆斯·乔伊斯(James Joyce)的《青年艺术家的肖像(A Portrait of the Artist as a YoungMan)》里面的句子,原文后面还有一句,就是silence, exile, and cunning

而exiled就是《放逐》的英文名。

《青年艺术家的肖像》的内容是写一位艺术家经历童年、青年,看清社会无法接纳自己,最终远走高飞的故事,带自传性质,这跟《放逐》剧情中的隐居的杀手有相似之处。

杜琪峰在动作片的预告片里玩起了文艺,看来不是简单的作品。吴镇宇、黄秋生、林雪、张家辉、任达华、任贤齐,这样的Casting怎能不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