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早躺下,睡睡醒醒居然就过了10多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蚊香失效变成安眠药了。

看完了王晶导演的《至尊无上》,赌片,1989年的,虽说是赌片,但是基本上不重点描写赌,而是放在了刘德华和谭咏麟饰演的兄弟之间的义气上,显然这片子要比《蛊惑仔》有意义多。

同年,王晶拍摄了著名的《赌神》。

从《至尊无上》可以看出王晶非常喜爱The Godfather,影片的结尾完全就是如出一辙,连镜头都有相似之处。王晶也算是香港一流导演了,可是一直没能拍出惊世绝作。我觉得可能是一直没有遇到好剧本吧。

总结王晶作品,艺术价值比较高的有以下几部:

龙在江湖:不拍贼吃肉,专拍贼挨打,韦吉祥成为典型的黑社会角色

黑白森林:开篇最强,香港三个演技最好的演员一同彪戏,台词只一句

赤裸羔羊:欧美很推崇,把这片当cult片看

强奸:刘伟强导演+王晶编剧,经典

可是这些片子每部都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或为票房或为其他原因,凸现导演风格同时令人拍手叫绝的作品,实在是没有。

感谢blogger的发布速度,这些文字我用不到1秒即可发布,大大节省了我的网费。

继续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