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10天多没有更新日至,

但是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每天我的blog都有细小的变化,

其实这几天在工作之余稍微修改了右侧部分链接、程序,还要改,(虽然很难看,我知道,)加入了一部分电影相关的元素,不知各位有没有看出来有哪几部电影呢?

前几天一直没有时间来更新,主要做几个事

1、实习工作
2、购买零件+修整家里的两台电脑
3、策划下学期几个策划案

现在差不多都弄好了,可以稍微休息几天,然后回帝都。

回去的话,上网不是太方便(这也是新学期学生会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可能要一段时间无法更新。

而几个电影专题的文字,我想在9月在放出,10月,我计划会在学校举办银河映像的十周年专题影展,希望能够成功。

最近有一些关于恶搞与反恶搞的新闻或事件,不评论了,大家去Google吧。

而最近看到最有趣的文字是下面这段文字,出处我已无从考证,大家不妨一看

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一九七三年,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一家銀行發生械劫案。劫匪衝進銀行,警察很快就來到,綁匪劫持了兩男一女做人質。警方在銀行外荷鎗實彈地包圍,與銀行的綁匪談判放人。事件僵持了許久,劫匪叫警方先撤走,警察不肯。面有時向外放了兩響空鎗,全市的人都很緊張。拖了幾天,雙方談判有了結果,綁匪把三個人質推出來,循警方指定的一條路逃走。這時警察追了上來,想救人質,也想抓綁匪。但怪事發生了,三個人質卻幫綁匪掩護逃亡,大聲叫匪徒逃命,其中一個女人質還挺身替匪徒擋鎗。

後來綁匪就擒。警方找來心理學家:三個人質為甚麼在最後的性命關頭都幫匪徒逃命呢?專家深入研究,結論是:人性能承受的恐懼有一條脆弱的底線。當人遇上了一個兇狂的殺手,殺手不講理,隨時要取他的命,人質就會把生命權漸漸付託給這個兇徒。時間拖久了,人質吃一口飯、喝一口水,每一呼吸,他自己都會覺得是恐怖份子對他的寬忍和慈悲。對於綁架自己的暴徒,他的恐懼,會先轉化為對他的感激,然後變為一種崇拜,最後人質也下意識地以為兇徒的安全,就是自己的安全。

這種屈服於暴虐的弱點,就叫「斯德哥爾摩精神症候群」。一九七四年,美國報業大王赫斯的千金被美國的「新人民軍」綁架,最後自己也穿上了軍裝,參加搶劫銀行,感謝恐怖份子。對一個長久的施暴者不殺的恩威,覺得是一種慈悲,不止一兩個人質,在地球上,還有長久匍伏在暴政之下的一些古老的民族。他們的苦難太長久,他們已經放棄了自由的希望,不要怪他們為甚麼甘心自我作賤,他們患了「斯德哥爾摩心理症」。

P.S: 好友八月要去香港读书了,看她紧张兮兮的,真替她捏把汗,希望她快适应吧。
蛮想去香港看看的。现在的桌面就是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