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雪子去电影院看了《龙虎门》。

她说戏不好看,我觉得作为商业片还算不错。

可惜了叶伟信。

虽然挂名是叶伟信导演,但是全片完全没有叶伟信的style,基本上是甄子丹主导了整个影片。

电影剧情不复杂,就像是小时候玩的通关游戏。

余文乐的这条线断了,说到一半就没了,后来又出来了。

作为功夫片,最后不过瘾,怎么说来个三兄弟合体技K.O火云邪神才是精彩呀。

最后看片尾,原来黄玉郎在戏里面客串了奇侠这个角色,而火云邪神的粤语版配音是古天乐影院只有国语版上映啊,大遗憾。而罗刹女这一角色在粤语版中也是配音,配音演员是刚刚获得金紫荆奖最佳新人奖的梁洛施。

看来这片阵容强大,可是原著限定了故事的走向,搞得拍“文艺暴力片”的叶伟信弄出个这么商业的东西。

大推荐:叶伟信2005年的作品《杀破狼》,一个警匪片,拍成功夫片的形式,看完一回味感觉是文艺片,同样出色的还有更早的《爆裂刑警》。关键一点儿,这些要看粤语版,国语版是有删改的。

补充:
昨夜看《全职杀手》,林熙蕾实在是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