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蛮无聊的,然后就找盘看,正好爸爸看到我刚买来的《摩登时代》,兴趣大好,看。

《摩登时代(Modern Times)》是卓别林最后一部无声电影,1935年已经进入有声电影时代,卓别林仍然执著的使用无声电影的手法,很简单,在大师的表现力下,语言都是不重要的。

尽管已经在cctv-6看过无数遍,但是我还是想第一次看这部电影一样为每一段表演所折服。卓别林,其实跟周星驰有很多相似之处。无厘头的表演,揭示最底层人民的生活,反映草根精神。

比如这部《摩登时代》

影片直至美国经济大萧条时人们的生活,工人在无情的机器之下,近乎疯狂的工作,失业者则三餐无依。

经典镜头1:卓别林被卷进大齿轮之间。

“机器吃人”的意义在这里表现的如此简单与透彻。

经典镜头2:桌别林与流浪女在商店度过的快乐时光。

这是桌别林影片中的浪漫主义的精彩表现,虽然虚幻,但是穷人渴望美好生活的愿望,让人感动。卓别林在悬崖边蒙眼滑旱冰的镜头,更让人拍手叫绝。

经典镜头3:桌别林在饭馆唱歌。

还有人会对这段画面不熟悉吗?我相信只有你接触过电影,你就一定不会忘记这段,倒霉的卓别林甩飞了写在袖口的歌词,然后自编歌词,完成演出。

最经典镜头:电影、爸爸、我

真的忘了上次什么时候跟爸爸一起看电影了,可能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带我去电影院看电影吧。现在能和爸爸这样一起的机会真的很少。还好我们有DVD。有出色的经典电影。爸爸看着桌别林的表演不住的笑声,在我听来,是那么的美好。

大师之美,在于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语言,都能时刻喜爱他的艺术,比如卓别林。

谢谢卓别林,我度过了一个幸福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