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过了一半,我才知道Vanessa Carlton于去年11月发了第二张专辑《Harmonium》。

找来听了,果然是让人兴奋的出色作品。

Vanessa Carlton是和Norah Jones同一年出道,当年Norah Jones一举赢得了第45届格莱美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流行专辑、年度最佳单曲、年度最佳新人等8项大奖。也许是我不太爱Jazz的缘故,我不懂格莱美那帮老头评委的品味。如果我选,当年Vanessa Carlton早就凭借首张专辑《Be Not Nobody》拿下格莱美所有能拿的大奖了。

第二张专辑仍然是第一张专辑风格的延续,Vanessa Carlton的钢琴仍然在编曲中占主导地位。《White Houses》和《San Fransisco》,是我听一边就喜欢的歌,其他的还在听。

终于下雨了,连续多日的酷热总算消退,在温柔的凉意之中,我听着Vanessa Carlton的歌曲,宁愿死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