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外屋的聚會。

早上坐公交車到一個偏僻的公園。大家玩了殺人、吃了自助燒烤、再玩殺人,然後5點回來了。
我本應很高興,我也的確很高興。因爲見到一個裏屋人 。和裏屋的人聊得自然十分投機。但是我參加的,卻是外屋的聚會。

我從外屋退出,進入裏屋,是我自己的選擇。因爲,外屋在我離開的時候,已經不是我剛上MOP時的感覺,BT變爲俗氣,無聊變成追捧。我選擇裏屋,選擇和當初外屋界面一樣的裏屋,以求安靜的心。

裏屋是什麽?以前的TV game論壇,到現在的可與ACG無關的自由論壇。裏屋讓我認識了太多的朋友,有BT的感覺,但今天見的裏屋的人顯得内斂、不張揚,也許真正BT的人反倒不很外露。這是我的感受。

在外屋聚會,我是捨不得外屋的幾個朋友,但當我半年后再次參加外屋聚會,我已經發現,在我的老朋友沒到的情況下,我已經無法接受外屋人的風格。當wc和裏屋被人混爲一談,當一個索然無味的“原創帖”回復過千的時候,我還能說什麽呢?

外屋早已經倒下,這是不爭的事實。當MOP和dudu結合,田哲作了打工仔后,我再也看不到外屋的希望。外屋倒了,裏屋還會遠嗎?沒有外屋就沒有裏屋,裏屋遲早有一天會和外屋一樣,轟然倒下,再次將我的希望打破,但是,我希望這一天,來得晚一點······

外屋的老朋友現在多數潛水,在外屋華麗而空洞的界面之後,我再也找不到任何可以依靠的東西,裏屋的這面靠山,請再讓我多依靠。

以上

獻給
“沒有烤熟就被我吃掉”的雞翅 和 “一幫人說烤,但最後沒人吃,只好我一個人全部吃掉”的土豆

圖片,如果找到就上傳。(去年聖誕的照片,我現在還未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