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看港片,因爲港片裏有我熟悉的演員,有我熟知的文化,有中國人寫的配樂,有娛樂性,且不亞於好萊塢。也許,是好萊塢的特技讓我麻木。

看了《三岔口》,最早是看的某手機廣告,然後是介紹,包括京劇老段子,今天終于看了正片。

《三岔口》讓我重新認識了郭富城,以前的印象裏郭就是個跳舞的,不過這次他演的還算不錯。

郭在戯中與吳彥祖德對手戯很有意思。吳飾演一個奇怪的殺手,亦正亦邪。

《三岔口》講三個奇怪男人的故事,郭、吳、另一個是鄭伊健飾演的律師。

影片的結尾,2人在雨中的對手戯,然後開打。

影片借用了《無間道》中用流動的云表現人生無常的手法。

不過由於劇情都發生在陰天,效果不是太好。

《三岔口》的京劇中,三大高手相互斗法。不過電影中,吳與鄭,似乎沒有對手戯,這,多少讓人遺憾。

片中羅嘉良與曾志偉的演技都沒得說,無綫一哥拍電影真是表現超好。

《三岔口》講的什麽故事呢?總結起來,我們可以認爲,他講了3個神經病的故事。心理壓抑的警察、幫警察的殺手和心理扭曲的律師的故事。

在近一段時間,香港電影中,《三岔口》算是一部可以看一下的片子。

P.S:期待黃精甫導演的《阿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