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把视线从《夜半蜘蛛猴》上移开并抬头后,水彩小姐映入我的眼。水彩坐在我的左前方,所以,歪着身子看书的我,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她的一头长发。因为相互都不是很熟,所以她的背影竟要比她的脸更让我印象深刻,当然,这不重要。

她趴在课桌上休息,我试探性地叫她,当没有得到回复后,我又重复:

“水彩,嗯……,你有没有带书签?”每次买书,我都会把新书带到学校,然后就能从水彩那搞到一张书签,每次都很漂亮,远胜于水彩。

“没有”睡眼稀松的水彩要比平时漂亮,见我还很期待,她又重复了一遍

“没有”然后倒头就睡。

我当然不可死心,于是又叫

“水彩小姐——”

“什么!”(女人的生气语调)

“把那个撕下来一张给我作书签吧”我边说边用食指指向她桌上约(3.31/2)的坐标点上的那个小32开的活页本,水彩与木叶等女生用这个抄写流行歌曲的歌词,并相互学唱。这让我的精神始终饱满,因为这歌声要比一部分声音好听。

“不行。”水彩说完这句话,向小孩子生气一样扭开头,然后又趴在桌上睡觉。

我不得不说:

“水彩——”

“你有完没完!!!”

“你……你,后面走光。”

“晤……晤”她马上下意识整了整上衣后摆,然后,就又睡了。





“看的什么?”木叶在问我。

“村上的书”我简单的回答道。

“噢?这本书很奇怪啊?”

“哪里奇怪了,你干脆看一篇吧。”我随手就翻到一页——《圆号》,”就看这篇吧。”

…………

三分钟后,(一个短篇她居然看了三分钟,)她先深吸了一口O2 ,然后说

“写得不错,但,但是,他讲的是什么意思呢?”

“没有什么意思,你被那些非要载道的文章禁锢了思想,文章只要读者读着舒服就好了。”我这样回答,就这样回答。

我的同桌走来,告诉木叶上课了。

一向不是很引人注目的木叶居然大声并带着欢快感情的说:

“听——到——了!”

这被全班也听到了,木叶回头看看同学们,不好意思地坐回座位。



“真的没有吗?”

“嗯”

“不用了”因为我知道今天我找到了书签,还很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