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4年发往2000年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请尚未登机的乘客马上登机,飞机将在15分钟后起飞”

听到大厅中的广播,我从沉静中醒来,那起行李,走向安检

1、任何可能引起时间悖论的物品,不得携带;
2、任何可能引起世界和平被破坏的物品,不得携带;
3、任何违反上述两条的情况,都可能随时被时间警察射杀。

这是那该死的登机守则,任何坐过一次时间航班的人都能记住,当乘客所携带的行李中被发现有一件违禁物品,这烦人的条例就会重复一遍,关键是每发现一件物品,就重复一次,所以如果你带了一箱子mgs3想去发一笔,这愚蠢的登机守则就可以干掉你。

不幸的是,我没通过安检

他们发现我带了一张海报——2046的海报

警报声响起,几个警察迅速把这张海报拿走,当然,当我回来的时候,我能拿回来。(如果我回来。)

我再次通过安检,没有被发现。

我暗自窃喜,因为我带了一张2004年的cd——蔡淳佳《日出》,我还没听,可以用这个消磨无聊的时光。

登上飞机,那几个没的让人麻木的空姐把我带到座位。我的座位是靠近窗口的,我特意选的,因为透过窗口开外面的世界,比任何别的方式都有意思。

“飞机将马上起飞,请各位记好安全带”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安全带,原来自己变笨了。

窗外的风景由清晰变得模糊,又由模糊变得清晰。通过维面之间的弹跳,飞机达到光速,时空向后飞转……

真的要回去了,我可以,真的可以找回自己的过去了,将过去重现——甚至改变历史!

我不明白为何以前的人都失败了,但是我为这次的行动作了周密的准备。时空航班是用来修改人生,而不是回去看生命被神摆布。

我要把她找回来……

飞机的引擎声变得好大,形形色色的画面涌入我的脑海——知道我失去知觉。

我昏昏沉沉的走出安检。

我这是在那里?

我在这里做什么?

我是谁?

我翻看我的行李,试图找出能证明什么的东西,但是,除了一些衣物外,只有一张cd。我拿起仔细端详,上面写着,

蔡淳佳《joi》 2000

至少我知道,我在2000年了。

p.s:

参考资料

1、时间悖论

“如果时间机器真的存在,我回到过去,在母亲生我之前杀掉她的话,会怎么样呢?”

Time Paradox

If I close my eyes
I see again your
twenty years of age.
If I close my eyes
I smell the fragrance
of that summer day.
If I close my eyes
I listen to my first
sighs of love.
The time is not
a linear process,
but only
a mental paradox.

——Francesco Franceschi


那么,究竟什么是”Time Paradox”呢?

“Time Paradox”可译做”时间悖论”,属因果律的矛盾,常指经由时间旅行回到过去时所产生的不可能的情况。

例如本文开头的例子:如果时间机器真的存在,我回到过去,在母亲生我之前杀掉她的话,未来我就不会出世,也就不会乘坐时间机器回到过去杀害母亲,母亲没有被害,所以我又可以出世了,再次在未来乘坐时间机器回到过去……如此往复。

实际上,在我杀害母亲的一刹那,时空就分裂为两个平行时空以解决矛盾:我正位于的时空中,我杀害了母亲,这一时空的未来世界没有我存在的任何迹象;另一时空中,我没有杀害母亲,未来我仍然存在。

当你将混沌理论(chaos theory)与时间旅行结合起来时,它就意味着无论你在过去做了多么小的一个改动,随着时间轴的向后推移,这变动将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于是你不必去变态的杀害亲人了,因为无论你在过去做了多么小的一个改动,都将分裂出一个新的时空。

许多人会问:”如果未来人们真的发明了时间机器,可以做时间旅行的话,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见过来自未来的人呢?”其实如果未来的人回到现在来见我们,那他们就造成了时空的分裂,我们在新产生的时空中的分身会见到他们,但那与我们并无直接关联。

有人会拿”宿命论”来说明无论来自未来的人在过去做了些什么,都不会对未来产生影响,该发生的事情仍然会发生。实际上,未来的人在过去的所作所为并不会产生循环的后果,而是在一个看似无限循环的运动中分裂出一个又一个新的时空。

2、时间机器

看过很多书籍介绍时间机器,得出的结论是:时间机器不可造,如果你有时间机器,即有”负时间”,同理也应该 拥有”负电阻”、”负面积”、”负长度”等,显然,这些”负物质”是荒谬的。具体证明忘了。

3、蔡淳佳

在论坛上看到出了新专辑,不过她转投了另一家唱片公司,足见首张专辑《joi》卖得不好,but找到后听了一下,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