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侘(chà)助拿出iPhone时,他随口一声“これ見てよ”,镜头一转,手机屏幕上是给予他无限自信的资本——美军的雇佣eMail。

看到这个画面,NTT DoCoMo全体一定会狂吃内牛满面,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投资的电影《サマーウォーズ(夏日大作战)》竟然给竞争对手SoftBank的手机打广告,而且效果相当好:

《夏》从2009年8月1日上映,到现在都没有下线,这就意味着,每天都有人花钱去看iPhone的软广告。

SoftBank的孙正义,如今应该在社长室里大呼“計画通り”,然后再狂骂iPhone功能是怎么烂,自己花了多少钱招了多少程序员才让iPhone在日本“可以”用。

iPhone好,iPhone差,不论什么想法,这套硬件全球狂销,而开发平台是免费下载的,写一个hello world,可以跑在全球n++数量级的硬件上而不用考虑兼容性。这就是给程序员最好的礼物,当然还有:

  • 脱离Windows与Android/Linux,珍爱生命、远离Java
  • iPhoneOS扭曲的限制
  • 一夜暴富的美梦,基本上都是捡Apple赚剩下的
  • 90%软件赔钱的现实

这矛盾的玩意充满了的爱,满满的都要溢出来了。

2周前决定买,1周前买,如今用顺手,爱的程序都在iPhone里荡漾。


第二屏(第一屏全是默认程序,略)都是个人强烈推荐的4+软件。其中图像软件就占据了4个。水平不够PS凑,iPhone做到了。


三联(非周刊)基本上都是好玩的,iPhone并不是一款游戏机,但几个游戏都挺有意思,用到了硬件特性:多点触摸、重力感应,指南针等等。

iPhone不是完美的机器,但iPhone就这样了,一副“老娘就这样了,你们看着办”的态度,程序员们疯了,野猪大改造开始。今天比昨天漂亮,明天比今天更漂亮,这是让人愉悦的好东西。

而某些手机,越发想做高大全,想靠摄像头像素和新专利压死对手,弄得跟山寨机一样,这不是在做手机,这是在研制“要你命三千”。

iPhone的软件还没有达到广告中说的“实现任何你想要做的”,广告都是这样。我有一些简单的想法了,我只能实现一些小东西,我希望是有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