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ru Utada uses her Apple Powerbook

入手Macbook已经有几天,通过看销售商给我提供的教学视频与自己摸索,Mac OS X 系统可以算是入门了。

Mac OS X,说老实话,非常好用,只不过跟Windows实在是区别太大了。好在我有使用Linux(Ubuntu、Fedora、RedHat)的经验,上手Mac OS X很轻松,而且Mac OS X要比Linux“傻瓜”很多,点击、拖动,一切搞定,不需要输入命令行,一切以简单易用为先。

简单整理了下Windows平台与Mac平台的常用软件,进行了对照与对比。列出了下文的表:

(点击下图查看清晰图表 )
pc vs mac issue list

通过简单的表格分析,我个人的结论是,在日常使用中,Mac OS X可以完全替代Windows,甚至表现更好。必须使用Windows环境 亦可通过安装虚拟机或双系统来解决问题。

为何我会选择Macbook,理由如下:

1、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坚定的苹果黑,多年前我试用Mac OS(是不是X就不记的了),当时大家都用Windows 95、Windows 98,苹果系统给我的印象不好。这几年苹果卖的越来越好了,为了更好的黑苹果,要深入了解Mac OS X,老话说的好: “要想知道谷歌的毒害有多大,就应该请北京有关部门亲自搜一搜。”
2、看看其他品牌电脑:买华硕给你关监狱里去;惠普给你乱改操作系统;DELL买了XPS和Alienware之后自己的工业设计越来越差了;而lenovo最蛋疼,好好的ThinkPad logo旁边非要贴上“来弄我”,要知道一年前,他们可不敢明目张胆的把自己的logo贴在外面,仅仅是放在屏幕转轴附近,再之前的时候,联想刚买ThinkPad,上面一个自己的logo都不敢贴,看来联想是知道自己把IBM的品牌毁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了。(其实真正不喜欢ThinkPad的原因是我喜欢触摸板而不是红色摇杆小球)
3、绿坝-花季护航。现在还没有到7月1日,虽然这玩意怎么听都像个笑话,但看当局的政策,中国将再在国际丢脸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看绿坝娘欺负XP娘的样子,我心神不宁,总感觉不信春哥就看不到2009年7月1日的太阳了。这种末日心态经历了千禧年的读者应该很好理解。虽说今天绿坝可以被卸载,但是之后还会有红坝、橙坝、黄坝、青坝、蓝坝、紫坝,最后一合体,还有个葫芦坝。你永远不知道这些家伙为了洗钱能造出什么神奇的神器。所以为了暂时远离这些家伙,还是逃离Windows平台为好。暂时没有看到Mac程序员为了5毛钱写程序的,毕竟Apple app store的入场费是每年99美元,这要写多少个5毛程序才能赚回来呀

所以,综上所述,我选择了Mac平台。格林达姆(Greendam,绿坝娘)你好,格林达姆再见。

本文标题改自苹果迷 @hoccmusic 的《再见露丝玛丽》,原曲是一首表现女同性恋恋人分手的歌曲,正好,格林达姆,快跟Mac娘say byebye。

另外还有2个人要say Goodbye

あんたバカぁ?——式波・アスカ・ラングレー

Since I started to break the record the record —- I broke the record of Elvis Presley, I broke the record —- the Beatles then? They asked me to abnormal people, homosexuals, sexual harassment, child monster! They said I bleached his skin, so all can do to discredit me, these are a conspiracy! When I stood before the mirror when looking at myself, I know that I am black!
—- Michael. Jac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