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系列第三卷《零崎曲识的人间人间》,如果说戏言本篇是在日常中描述非日常,那么人间就是逆转过来,非日常的世界中满满的都是日常的事件。

四个短篇围绕 [零崎一贼]三天王最后一位——零崎曲识展开。

第一篇《书包乐园之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叙述性诡计,作为圈套的居然是人间系列前2卷的既定思维。

第二篇《皇家荣耀宾馆的音阶》回归原点,追述事件的开始,曲识与她的相遇。

第三篇《『Crash Classic』的会面》简单而充满家族式的温馨气氛,将[零崎一贼]全家人的亲情表现无遗。

第四篇《曲终人散时的遗愿》大感动,没有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的惊天泣地,只是从哪里开始,又回到哪去。十年生活的兜兜转转,200首谱下的点点滴滴,最终还是回到一切的开始。杀人鬼零崎曲识,不过是一个痴情的种子。

对亲人表面冷漠,说道“这样的亲人,也不坏”

对自己的不在乎,说道“这样的生活,也不坏”

对杀人的行为不在乎,说道“开始零崎吧,也不坏”

其实是隐藏了内心的波涛,平静的选择了自己的生存之道。用10年的时间去爱一个一生只见过2眼的女人,再简单不过,再单纯不过,再白痴不过,再愚钝不过,这样的初恋,也不坏。

P.S: 用4个晚上读完的短篇集,持续受背痛与药物副作用的影响,心理上还想过儿童节的自己需要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