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澤保彥写过一本书,《七回死んだ男》,中文名是《死了七次的男人》。迷诡不便透露,单讲“死了7次”的确有够看头。而这边有个被雷劈过7次的男人,也是抓人眼球。

出自大卫·芬奇新片《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本杰明·巴顿奇事)》,布拉德·皮特饰演的本杰明在片中时常遇到个老头,老头总会神神叨叨地说

Have I ever told you I’ve been struck by lightning 7 times?

我跟你说过我被雷劈过7次的事吗?

我们都知道,除了某些科学家年少玩电、晚上尿炕,大部分正常人类一辈子都不会被雷劈到。劈到一次大喊“我死啦!”那就真的向上帝报到了。被雷劈过两次,不是成闪电侠,就是上帝又TM打歪了。于是朝鲜国际主义战士罗永浩曾云“(赢钱的概率)比一辈子被雷劈中两次的几率高不了多少。

那被雷劈过7次(而且还不死!)这是何等的幸运呢?

截取影片雷劈镜头

第1次说,影片40分钟,赶羊时被劈

第2次说,影片1小时24分钟,开车被劈

第三次说,影片1小时38分钟,溜狗时被劈

第四次,影片2小时51分钟,本杰明提起这位男子时镜头闪过

能看出什么?

影片只出现4次,说明事有蹊跷。

我查了下imdb发现,美国观众基本上也在讨论这个问题,不过大部分能数出6次,

想了想,原来The.Curious.Case.Of.Benjamin.Button.2008.DVDScr.X264.iNT-JionG的CD1有一段是马赛克,大概是片源导致,遗失了2次。这两次分别是

  1. 在房顶上被雷劈
  2. 在信箱附近被雷劈

虽然不影响剧情,但是还是要等完整的DVD出来后再看一遍才好。

而最后一次到哪里去了?

我们都知道大卫·芬奇是位鬼才导演,而美国人的算术水平经常被国人取笑。但是不用脚趾就能算清的数字,特别是对于拍过《se7en》的大卫·芬奇,7总不应该数错吧。

这一点上美国观众也很迷惑,一位叫camjs2001的网友宣称

There were 6 shown in the film.

And I think it is important that the guy was one of the only ones left alive until the end. </em></strong>

就是说老兄把最后一次留给自己死去那一回了。

影片不断用风声雨声提示故事发生在“卡特里娜飓风”来袭之时,会否其中的雷电完成了第7次的使命呢?

这是个非常有趣的观点,但是由于没有官方解释,我们无法断定。

但也许老人真的早已看透一生奇妙,亦或只是简单的老糊涂。但这都不妨碍其在影片中的点缀之妙。

本杰明一生从懵懂无知,到大彻大悟。其实只是前半生缺少老人的释然与乐观。

劈了就劈了,爬起来我继续过。

一无所有的来到这个世界,再孑身一身的离开。

生命的意义,就是如此的简单。

其中的过程,不管是疯狂、平淡、还是被雷劈过多少次,都是上帝的奖励。

孙燕姿唱道:“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人从呱呱落地,遇见护士、父母、亲戚、朋友、同事、爱人、自己的孩子。

三井寿遇见安西教练

小王子遇见狐狸

哈利·波特遇见海格

大卫·芬奇遇见演员,遇见观众。

我,遇见看评论的你。

世界因为我们的相遇,而如此美妙。

这就够了。

问我电影好看不,为了研究雷劈我看了5遍,你觉得呢,看到我这篇评论的,遇见我的,亲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