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盛传,SEGA与Chunsoft合作的《428 ~被封锁的涩谷~》荣获FAMI通40分满分,真假暂时不确定。先用(不靠谱机器翻译)评语开篇:

前作《街》系统的进化版本。

游戏时间限定在10小时内,节奏把握得很好。
刚开始游戏还在为系统迷惑之时
亲切的说明能够让玩家马上适应。
隐藏要素十分充实,游戏结束也不一定完全发掘。

可选的登场人数虽然较前作减少了,但是每一个人物的
个性都十分鲜明,没有鸡肋般无意义的人物。
与前作相同的tips,可以让你在紧张的剧情中被幽默缓解。
隐藏要素的达成方法令人赞叹。

发售日当天购买可以通过wifi获得特典。
剧情规模庞大,仿佛就像看一部电影一样。
各种剧情不断交织,事件变得无比复杂。
但全部地元素统一在一起却没有不自然感。

较前作,登场人物之间的纠葛、关系变得更加复杂
有趣的对话不时出现。正如系列fans们期待的那样
前作的登场人物这次会作为配角登场,十分好玩。
音响小说的fans与《街》的玩家们一定不能错过这样的作品。

这是什么样的游戏啊?如果读者玩过《街》便比较好解释了。冒险游戏大家都玩过,错综复杂的人物,人不动下面字幕biu~ biu~的刷过,要是外文不好,一定会被活虐的游戏。现在用真人演员演一遍啦!这就是《街》。在PS2和PSP上都有的作品,却被我一直错过了。

不过这次不能错过了,虽然没有什么著名演员参演。

但是,这个是怎么回事?

监督,犯规!黄牌!太她娘可爱了。这是萌点也是迷点啊,不得不令人产生“想去尝试玩一下”的感觉。

这个萌不到没关系,GIZA的歌手上木彩矢将在本游戏中出演自己,并演唱主题曲《世界はそれでも変わりはしない》

这个其实也不算啥,还有

追加剧本作者1:我孙子武丸

当然,不是推理小说痴迷者您是不会知道这老流氓是干什么的,没事

追加剧本作者2:奈須きのこ 人设:武内崇,不仅订购游戏的时候会有动画特典,Typemoon还专门会把428全部动画化,其中剧本:奈須きの  人设:武内崇 “监督,您看看我的本子”——奈须这个小流氓终于实现了他(?她?)的愿望。

再没感觉?那我估计您看PV也没啥感觉了。

youtube LH3Wnwr1BUE

话说最近冒险游戏真是井喷了。

《雷顿教授与最后的时光之旅》今日发售,包含时空穿越,雷顿之消失(?),雷顿的初恋回忆的作品,多湖辉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脑力练习题玩到脑袋抽筋都是有可能的。

等玩好了这个,日本两大死神“江户川柯南”与“金田一一”将合体! 好吧,小哥俩只是在DS上同时出现在一个游戏里了,2009年2月5日发售吧。

这时,手握DS,准备买Wii的我想起了John Lennon老师的歌词”above us only sky” 翻译成中文叫“头上仿佛顶着那青天啊”

有诗云:
索饭说游戏不景气,任天堂就笑了。
任天堂说Wii游戏性第一,郭小4就笑了。
郭小4说自己的文字好,韩寒就笑了。
韩寒说中国没作家,徐继刚就笑了。
徐继刚说任天堂反盗版成功头顶天,全国人民都笑了。

update:当然了,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我常常思考,是不是现实世界太过残酷,才导致游戏世界异常精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