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IE 8 beta1的中文版发布了。因为IE小组之前宣传遵循w3c的标准,所以我对IE8还是十分期待,因此第一时间争当小白鼠。

安装过程十分简单,没有什么麻烦。但平时上的网站都力不从心——无法显示正常,大量的布局错误随处可见。而MissZ.NET居然显示正常,真的是值得庆祝的事情。还有有人抱怨的支付宝无法使用的问题,bubuyu那给出了一种解决方法,我则一开始就没有问题,的确是人品大爆发了。总之,就是如果你是要爽的话,暂时不要安装,但是开发人员还是要装一下看一看情况的。

IE 8 beta 1有两个新特性:一个是Activities(活动),一个是Web Slice(源剪辑)。前者相对麻烦一些,要有程序才可以弄,而后者简单几行代码就搞定。所以我就弄了两个。

补充一下,源剪辑的概念(官方介绍点这里),就是网页的一部分作为源收藏,如果更新就提示。这要比全站订阅更有趣。我把blogroll的好友,与好站推荐都做成了源剪辑。

如果你使用IE 8访问本站,会看到下图。

紫色的图标说明源剪辑已经被成功识别,点击紫色按钮就可以订阅了。当然你也可以把鼠标放在侧边拦的某些部位,如下图。

源剪辑的图标会自动出现,点击可订阅,但不点击依然可以正常访问这些链接。

真是很有趣的东西,不过我做的这两个只是为了好玩,内容更新也不会频繁,权当一个sample,希望各位能弄出更酷更炫的源剪辑,让这个小玩意成为与RSS并列的blog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