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电影是怀着对演员的喜爱去看的。这跟看片挑导演还不一样,导演怎么说都是在镜头后面躲着的,演员是确实在屏幕上的。一看某个演员就高兴的事严重影响评判电影本身的好坏。这样的电影,不写影评

2、怀着“怀旧,寻找当年的爱”这样的心情去看的电影,为了复习一下以前的片,看个新片,这就属于先入为主了。除非是系列电影,每个电源都应该是独立而充满个性的,拿甲片找乙片的感觉,就会导致以比较的眼光看电影,这样会对电影的判断出现干扰。这样的电影,不写影评。

3、突然蹦出个非人类的小宠物,还毛茸茸傻乎乎怪讨人爱的。一从屏幕出现就告诉你——配套玩具要出了。这样的电影基本上就盯着这可爱的小家伙就可以了,剧情什么的都成了次要。这样的电影,不写影评。(本条动漫电影无效)

4、三个小姑娘扭来扭去唱主题歌的(视频链接),碰巧歌还不难听。这就成了电影之外的东西影响电影本身了,这容易到最后看完电影赖着不走,虽然到电影结束我也没听到主题曲。这样的电影,不写影评。

5、跟一位美丽的异性一起看电影。没有什么比这条更严重了,如果你是这样的,请在写影评之前想一下,在电影过程中,你是看旁边的那位时间多,还是看屏幕的时间多。这样的电影,不写影评。

以上,以后注意,也可以懒得也影评的时候搬出来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