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12个小时终于抢到一个toefl考位,辛苦之余突然有一些迷惑。

给了ETS几千块,又给了黑社会几千块,加起来的钱PS3、XO、Wii都可以买全了,而这些钱到底为什么花呢?这个问题太大了,我只能采取列表法来解决了。

出国的好处:

*可以过上奢侈糜烂的资本主义生活 *可以远离国内恶劣的学术环境 *国内经济问题看不到前途,可以避免可能的经济崩溃 *网络 *可以顺道绕地球溜达一下,至今我去过的城市不超过10个,多看看还是有好处的 *可以在电影院看David Fincher,Christopher Nolan的电影

不出国的好处:

*可以在中文环境中继续生活,毕竟中文的美感远高于英文(英文强在逻辑性),个人认为最美的语言是去除英语词的日语、粤语、普通话,英语要差一些,法语最难听 *可以在盗版环境下继续生活,p2p下载所有商业软件、mp3,没有任何法律约束 *可以享受经济崩溃前,经济过热的快感 *可以跟亲人生活在一起 *可以回老家生活,有2个知心朋友, *还有,如果可以,我会对在意的姑娘说出我这么多年都没说出的话

6V6,自己要好好权衡一下,如果你也为此而迷惘,你也列一下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