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离线阅读器阅读的朋友请到我的blog下载跳墙软件

“银河映像,难以想象”这句话讲了十年从来没让我失望过,从《一个字头的诞生》到《放·逐》,一个港片的金字招牌随之升起,我亦因此对银河映像的老编剧游乃海的第一次导演作品有所期待。

可惜,这片居然是倒掉金子招牌的一块砖,简单讲,是与银河映像十年来相背的大陆主旋律电影。

即使是为了作为上海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跟踪》对主旋律的把握也显得过分,除了梁家辉的角色结局与之前有照应,绑架犯与之前有暗合之外,游乃海的编剧能力在这部片子反而退步了,看了开头便想到结尾,好人不会死,坏人就傻到家,这样的作品是为了让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在国内多得分,还是一心做导演忘了编剧呢?

女主角用04年港姐徐子珊去演,大抵是希望是本色演出,但其表情呆滞、动作僵硬,成了不折不扣的过本色演出,实在大煞风景。

任达华为这个片子增肥20膀之后又减肥,完全是浪费经历,他扮演的角色“狗头”其实根本不用那个形象,林雪在剧中已经是一个搞笑的胖子了,何必重复?

如果非要给《跟踪》找些有点,那也就属配乐可以说一说了,Guy Zerafa David Klotz,前者2000年拿了加拿大LEO电影节的最佳配乐奖,后者凭借《Prison Break》的配乐拿了美国电影音乐编辑奖的提名,都是一流的配乐师,两人在最近的几部银河映像作品中的表现令人拍案,电子乐、弦乐样样精彩。可惜的是银河映像几乎不出电影的OST(仅有《龙凤斗》和“10周年精选”),导致罗大佑那首《黑社会》的吉他主题曲现在都无法收藏。不得不说是银河映像在商业头脑上的一点儿秀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