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FullSize

上一篇

LIAR GAME》是我看到的日本漫画改编真人TV表现最好的一部剧。

原著《LIAR GAME》是集英社的週刊少年ジャンプ上连载的热门漫画,作者甲斐谷忍之前的作品并未有大热,大多是平淡而简单的作品,但是随着《DEATH NOTE》带来的“心理战”热潮,《LIAR GAME》广受好评,有人更评价为“DN後有來者

作为漫画改编剧集,大多漫画迷都要将原著人物同演员作比较,有人感到失望,我认为是过度期望的结果,就改编而言,只要不过分冲击原著fans的心理,适当修改都是可以接受的。

就我个人观点,本剧原剧情就出众,的确是DN之后出色的继承者,选角方面,在DN电影版中饰演MISA的戶田惠梨香是这部剧作的最棒的选择。她可爱的笑容与青春的气质演活了原著中的天然呆少女神崎直,她的可爱相信是很多人观看这部剧的原因之一。而男主角方面显然没有吸取DN的教训,还是有些漫画感浓厚,缺少自然。但这似乎已成为漫画改编剧集的通病。看在戶田惠梨香的出色演绎上,忍一下就过去了。

有了原著的保证,我便不谈一些东西,仅说漫画没有的部分,比如说配乐,中田ヤスタカ写出的OST用简单的电子乐很好的烘托了LIAR GAME的气氛,与剧情的伏笔、推进、高潮都紧密结合,虽然11集翻来覆去就是那几首歌,但并未使观众产生厌烦感,这就非常不错了。可惜的是,在最终话中,中田ヤスタカ放着好好的作品不用,居然盗用了Fight Club配乐!这不得不让我感叹,全世界那里都有CCTV一样的无耻之徒。

如果你还没有看过原著漫画,如果你看了漫画跟我一样接受不了那画风,如果你觉得戶田惠梨香的天然呆形象够kawaii,够萌,我还是推荐你一个晚上把LIAR GAME这部日剧全部看完,你绝对不会失望,原著剧情好,没办法。

p.s:原谅我追加一张戶田惠梨香的写真,这姑娘实在是太可爱了

Click Full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