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写电影了,为什么呢?因为最近好看的电影我都写完了。

不信你就看看第26届香港电影脑残奖。

除了新人奖吴澋(国内居然没几个网站写对这个字,不知道写对人家的名字是最基本的礼仪吗?)滔同最佳电影音乐《伊莎贝拉》之外,其他的奖项我想了想,大概是黑猩猩选出来的,黑猩猩已经入侵香港电影了。

吴彦祖这般也能拿新晋导演,相比前三届的彭浩翔、黄精甫、毕国智,吴基本上就属于重度脑残患者了,他能拿这个奖说明香港新导演死绝了,未来几年也不要奢望了(《独家试爱》的叶念琛其实还可以,如果他拿奖我还可以接受)

父子》的全面获胜纯粹是集体脑残的产物,论严肃比不上《以和为贵》,论爽快比不上《放·逐》,基本上就是靠批判男权主义上位的。这让那帮黑猩猩评委很难办:不选吧,别人说你大男子主义;选吧,就是自己批判自己。还好这帮黑猩猩的名字不对外透露名字(透露名字的话估计颁奖当晚就被打残了),那就选吧。

关于郭富城,之前的《三岔口》的确让我眼前一亮,原来郭富城除了跳舞还会演颓废戏,但是让郭蝉联金马奖影帝的《父子》,让我看到的是一个原地踏步的郭。其他的演员都有进步,而郭只能重复一个类型的表演的话,他的确是不能拿金像奖。

刘青云终于拿了金像奖,但是是最不适合的一届选上了,《我要成名》中刘的表演其实只是刘很普通的表现,颁给他,一是黑猩猩发现其他的人都不争气,还不如刘青云这次;二是金像奖吃后悔药了,给梳头梁朝伟太多次奖,该给其他人补偿了。那明年就应该吴镇宇了,后年就不用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