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everyone,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但是我却着实快乐不起来,因为东南亚的地震,导致亚洲同美国之间的海底光缆断裂。

平时使用的web服务突然变得如此脆弱,除了几个国内acg论坛之外,我无法登陆blogger,Gmail,microsoft,live messenger等等

几乎平时在网络上作的所有事情都变得无比困难。

这当然跟我的使用习惯有关,其实中国用户完全可以使用baidu、登陆QQ、用163邮箱、写新浪博客,而将台湾海峡7级地震所带来的影响完全抛在脑后。中国局域网的意义就在于此,把你钉在内部,想跑?我看你插翅也难逃。

无聊之时,干脆安装了Windows Vista,初感觉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差”,之前很多人诟病的内存使用问题我也没怎么感觉到(1G内存使用者偷笑),UAC跟sider也都还好,不影响使用,大部分国外软件都可以正常使用,大部分国内软件都无法正常使用(好鲜明的对比,估计大部分国内软件长还没拿到vista的API的说,大概2007年春季这一情况会有好转)

破解使用的是俄罗斯的TimeStop,完全没有问题,在我看来几乎是完美的作品了,KMS的激活要经常弄,TimeStop一次搞定,而且microsoft对体验期的用户完全没辙。

之前安装的windows sider for XP上内置了中国电台的收听,而vista RTM中没有,争取提取出来,宿舍里广播没有信号,只能听网络电台了。

据说这次Earthquake的影响要持续一个月,除了国内杀毒软件厂商很兴奋之外,我觉得大部分人还是要很痛苦的渡过了。

不过我希望我的读者看到这篇文章时能够暂时放松一下,过个快乐的新年。(前提是你能看到我这篇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