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14时50分,里屋无法访问,基本上宣布了停止其生命。

2000.10.8~2006.8.6,里屋还没到6岁生日,就结束了。

结束了吗?我真的不想。现在我基本上已经算是个里屋控了。跟我一样的人们,多多少少喜欢ACG,喜欢Kuso,跟IT有点关系,上网必定要打开里屋。

现在,这样的日子结束了。

我无法准确表述我现在的感觉,失落、惘然、或是一无所有,我们再也见不到023时,是否还会怀念曾经的日子里,我们看里屋帖子时候,笑得多么爽朗。

附7月24日到8月6日的wiki纪录

7月24日,管理员waterwave发现在一个同人女论坛上,有里屋用户对里屋出言不逊的情况,以整顿里屋风气的名义,处罚了gry0404和garfieldpan,garfieldpan认为处罚不公正,将自己所发帖子名全部改成同样的标题,类似“某某人去死,快放我出来”的话语,waterwave和bond为首的管理员随即对帖子进行了鉴定,同时,rpg姉貴‎等用户对管理员的行为提出异议,认为管理不善,随即效仿garfieldpan的行为。管理员bond对这样的跟风帖子进行了软删除,十年对帖子进行了物理删除。当日晚,waterwave对garfieldpan做出处罚,扣除MP。而同时,有部分用户开始了对龙骑兵持有“粗口证”的异议。龙骑兵舌战群儒,好不热闹。

7月25日管理员十一·十一自爆id,退出里屋。龙骑兵被十年扣除mp,列入黑名单。当晚,龙骑兵与部分用户仍在舌战。突然,rpg姉貴‎将waterwave列入黑名单,waterwave也将rpg姉貴‎列入黑名单,并对rpg姉貴‎的管理权限提出异议。随后waterwave被rpg姉貴‎撤销了管理员和所有普通用户权限。

7月26日凌晨,龙骑兵舌战的帖子被管理员删除,waterwave的权限被恢复。似乎一切都归于平静。

7月28日,十年以游戏战管理员的id发出公告,由于waterwave触怒rpg姉貴‎,为了不再触怒rpg姉貴‎,撤消所有初管权限.今后里屋管理员只有:十年.

当日下午,公告被删除,随即出现了daliannic发出的声援十年的帖子,引发了更大规模的讨论。就这几天的是是非非,多方继续论战。当晚,狩魔·冥自爆未遂,waterwave和czk11先后自爆。

7月29日凌晨,id为老婆大人的用户疯狂发帖刷屏,内容为czk11的一篇讽刺rpg姉貴‎的帖子,随后自爆。龙骑兵也效仿此法,随后自爆。此举掀起了自爆狂潮。大概有10余名用户紧随自爆。风波似乎暂时平静了。

与此同时,一个名为猪笼城寨的论坛初具规模,注册用户多为这几天的自爆者。而此论坛的建立者,为之前自爆的十一·十一。

7月30日开始,包括十年在内的部分用户在猪笼城寨注册,而里屋由于无人管理进入所谓的无政府状态。

8月2日针对连日的里屋状态,rpg姉貴‎在自己的QQ群内询问是否应该恢复初管,一时间liupizi、青青青青、lcn等用户纷纷献策,liupizi坚决拥护rpg姉貴‎,并希望rpg姉貴‎能撤掉十年。而讨论的结果随着Cjxi一句玩笑式的询问猪笼城寨的地址,和rpg姉貴‎的暴怒而不了了之。

8月3日,维基百科里屋页面被大量修改,其中集中修改了2006年7月末的历史,随后,里屋条目被维基见习编辑以内容重要性存疑、渗杂个人感想为由,列入删除条目。

8月4日,十年发帖宣布整治里屋的混乱状态,rpg姉貴‎也低调的出现,里屋的风波逐渐平息。

8月5日,维基百科里屋条目回档,重新回复到8月2日的内容,只为记录历史。当晚20时30分,rpg姉貴‎发布公告,提出十年不顾里屋大局,为了个人原因,随意撤掉所有初管,因为十年,里屋没了初管,并开始公开招募初管。新一届的初管有上海宝贝KID、狩魔·冥、senken等。此公告帖内,部分用户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或是灌水,被rpg姉貴‎删除回复。十年发帖,请持不同观点的人在新贴内留言。此帖内再次出现了是是非非的论战。

8月6日下午14时50分开始,原里屋入口(/index.asp,/inyourname.asp)被指向猫扑网或404无法访问。据部分人称,这是Mop的动作。也有观点认为只有Mop和rpg姉貴‎才有如此作为的管理权限。当里屋无法访问之后,大量用户开始寻找登陆的方法,但多数在短时间内便失效。Cjxi公布了一个较为简便的登陆方法,但不久其方法失效。部分用户进入里屋询问情况,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里屋未来的方向。至23点49分,除了直接键入帖子的地址,没有任何方法可以访问里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