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HiME》是个动画,涉及友情、爱情、亲情、暴力、色情、Kuso、BT、阴谋、战斗、婚姻、乱伦,12个女孩胡乱打一气,完了。

完了吗?错了,舞HiME讲的是宿命论。HiME的命运,背负了HiME的力量,就要承受HiME的悲哀。it’s only the fairy tale唱得便是这个道理

Who are those little girls in pain?
这些苦痛的少女们是谁
just trapped in castle of dark side of moon
她们被囚禁在月亮背后的城堡中
Twelve of them shining bright in vain
十二位少女空虚地散发着光辉
like flowers that blossom just once in years
宛如数年才盛开一次的花朵一般

They’re dancing in the shadow like whispers of love
她们如同爱情的呓语般舞动着
just dreaming of place where they’re free as dove
仅仅梦想自己能像鸽子一样自由飞舞
They’re never been allowed to love in this cursed cage
她们在这座被诅咒的牢笼中连恋爱都不被允许
It’s only the fairy tale they believe
她们所深信的不过是个童话而已

小茜一开始就失去了恋人,诗帆永远要恨着舞衣,夏树和静留就是要同归于尽,舞衣最终就要和黎人决战。

这些都无法避免,因为红之星指引的路,是HiME的宿命。

我一口气花了1周把《舞HiME》看完,然后开始追《舞-Z-HiME》。

《舞-Z-HiME》也是个动画,涉及友情、爱情、亲情、暴力、色情、Kuso、BT、阴谋、战斗、婚姻、乱伦,比12个多的女孩胡乱打一气,完了。

完了吗?没有。《舞-Z-HiME》不仅是《舞HiME》的补完,更是一个升华。

同样的人物,但是不同的剧情。

理事长变成了没志气的真白女王,《舞HiME》中跑龙套的爱莉卡和妮娜成了主角,正如ed中所唱“现在属于我一个人的故事开始了”

开始了,这是两个loli争夺一个怪蜀黍的故事。

很多人把这当作乱伦,我更偏重于把这理解为依靠。

妮娜在无亲无故的时候被王少佐的一支坚强有力的手拉住,爱利卡在初到风华国时遇到塞鲁哥,作为弱者的她们必然会对王少佐产生依恋。这是小女孩唯一能保护自己的方法。而这恰恰被那基大公所利用。

那基从《舞HiME》的跟班变成了大阴谋家,而上代的boss黎人成了不折不扣的龙套。那基比黎人的阴谋家水平更高,实力也更强,当然下场也更惨。(虽然都是happy ending)

作为《舞HiME》的续集,与前者来个互动总是有看头的《舞-Z-HiME》里也多得数不胜数,我只说几个。

一是小茜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与上代第一个被打败,这算一个补偿,也是对《舞-Z-HiME》剧情的推动,让爱莉卡在对塞鲁哥的感情上迷惑,爱情?友情?亲情?

二是最终话遥与静留并肩作战时说:“这次要拼个胜负了”这实际是《舞HiME》中实力悬殊的对决的延续,不过两人不用兵戎相见,算是最好的结果。

关于爱莉卡的视角

爱莉卡的视角,是审视Z-HiME制度的视角,从单纯的想当Z-HiME、到了解Z-HiME、到憎恨Z-HiME、到最终认同Z-HiME的过程,正是一个单纯的人成长的过程,纵然有阴谋、有欺骗、有寄人篱下、有挫折有失去,但是“我就是我”,为了梦想的幼稚的励志动画片其实就这么简单。

深忧

《舞-Z-HiME》里最让我感动的人物,从《舞HiME》中保护alice到《舞-Z-HiME》中保护爱莉卡,深忧都给人感觉很孤单,但是又很温暖,她生命的意义就是保护她所爱的人,但是她没有人陪在她身边,唯一和她在一起的,就是保护所爱的人的那种信念。那是她的全部。

就好像Z-Hime对于爱莉卡,王少佐对于妮娜,一个人民幸福的风华国对于真白女王。

这是一个梦想。

谢谢,

写于一个梦想的终结与下一个梦想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