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新闻——奥斯卡

Crash拿了Best Picture。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一开始觉得Brokeback Mountain得奖的概率大点儿。不过Crash得奖还是让我非常高兴,Crash是好片子,我喜欢。Brokeback Mountain也是好片子,我不喜欢。

还有前几天看到的——彭浩翔要来北京

《伊莎贝拉》让彭浩翔上了位,他很幸运,因为同样特立独行的黄精甫在3部片子赔了1亿之后,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是站不起来了。不过彭浩翔选对了路,归根结底,他没有拍过于黑帮的黑帮片。《买凶拍人》也不算。励志片,应该这样形容他的片子更合适。这个名字好。《大长今》带来的词语。虽然我不觉得此片比《灌篮高手》来得热血。

话说回来,彭浩翔来参加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据说要去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周六回天津办事,顺便去了一趟八里台。新文化市场居然拆了 ,看来天津的文化市场又到冰河期了,自己买了孙燕姿飞越红墈演唱会的DVD,晚上看了,不错,孙燕姿跳舞还是傻傻的可爱。淘碟的时候看到两个东西,给大家拍下来乐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