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PS2的电视盒去中关村跑了一趟,还是上次来时的样子——忙碌而充满机会的地方。

看来看去选了个天敏的盒子,上楼吃饭。

还是上次的那家“和合谷”,不错。

往窗外一瞥,中关村的样子尽收眼底

所有的一切都在这里。这就是中关村。

下午顺道去了海淀图书城,路上居然发现了这个

Beyond这个字每次看到都要感触一番的。旁边的墙上还有Beyond四子的名字

可惜家驹不在了,除了阿Paul,剩下两人的单飞事业也不怎么样。Beyond 1983—1999,I Love You。

到了海图看了几个老书店,都是蛮不错的,学中文的应该来看,注意我讲的是学中文,而不是爱中文。

到了中图开始买书。架子上看到蔡志恒的《檞寄生》再版,虽然以前买过首版,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多送了一张DVD,是那CD的MV。不错,挺好看的。

刘慈欣的《球状闪电》考虑了一会儿买了,结果接下来的一周就是疯狂的阅读。难得中文作家有如此的写作功力,看完了感觉就是无限的阅读爽快感。

《标准日本语》想来想去还是买了,不过五十音背来背去还是不得要领

顺路买了几张PS2盘,然后回宿舍,回来的时候在霍营城铁站看到很奇怪又有意思的云。

像什么呢? 很有意思就是了。